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队史最佳阵容:刺客联手杜克王子 大本钟一夫当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1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底特律活塞是NBA史上一支特点鲜明的老牌劲旅。早在上世纪50年代他们就曾杀入过总决赛。80年代末、90年代初,活塞达到第二个辉煌期,3次杀入总决赛2次夺冠,“坏孩子军团”令人闻风丧胆;进入21世纪头十年,活塞在2003—04赛季令人大跌眼镜夺冠,从此开始了对东部的长期统治。如今,活塞已日渐没落,但沉沦中依然孕育着希望。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中锋:本-华莱士

  这是一个极难选择的位置,三位中锋鲍勃-兰尼尔、比尔-兰比尔和大本均有很强的竞争力。兰尼尔1970年以状元加盟活塞,1979—80赛季中途转投密尔沃基雄鹿。在活塞,他7次入选全明星,1次当选全明星赛MVP;兰比尔的成就不如兰尼尔,但名头更响亮,他是当初那支“坏孩子军团”的领军人物;大本在活塞上演草根传奇,他2次摘得篮板王,1次盖帽王,他4次入选全明星,4次当选最佳防守球员,5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5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活塞在21世纪头十年的崛起,大本居功至伟,他也最好诠释了活塞的蓝领特色。

  大前锋:戴夫-迪巴斯切尔

  活塞队史四号位可谓人才济济。丹尼斯-罗德曼、拉希德-华莱士都是响当当的人物,兰尼尔有时也客串四号位。但罗德曼在活塞时是刚起步,“怒吼天尊”在大本离队后一度顶上中锋,兰尼尔更多司职五号位。因此,迪巴斯切尔的当选就显得无可争议。作为土生土长的底特律人,迪巴斯切尔从1962—1968年效力于活塞,期间他3次入选全明星,并兼任教练。虽然迪巴斯切尔的辉煌更多是转投纽约尼克斯之后获得,但他奠定了活塞的蓝领基调,堪称形象代言人。

  小前锋:格兰特-希尔

  虽然阿德里安-丹特利号称“单打王”,但他未等到活塞夺冠,就被扫地出门;泰夏安-普林斯足够优秀,但仍未能比肩希尔。在90年代,希尔就是活塞的代名词,他于1994年选秀以探花身份来到底特律,2000年转投奥兰多魔术。6个赛季中,希尔5次当选全明星,5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还和杰森-基德分享最佳新秀。他的优雅改变了人们对活塞固有的观念。

  得分后卫:戴夫-宾

  二号位活塞同样人才济济。乔-杜马斯号称“活塞教父”,作为球员和经营者,他可谓鞠躬尽瘁;理查德-汉密尔顿在2004年夺冠历程中贡献良多;杰里-斯塔克豪斯也曾留下过深深的印迹。但若要论单兵作战能力,戴夫-宾还是技压群雄。效力活塞9个赛季,他6次入选全明星,3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还得过1届全明星赛MVP。要知道,这些成就的取得,还是在宾年少时因为事故一只眼睛接近失明的情况下。他也是名人堂及50大双料巨星。

  组织后卫:伊塞亚-托马斯

  这个位置的人选毫无争议。尽管昌西-比卢普斯很出色,2004年还当选总决赛MVP,但比起活塞的旗帜性人物托马斯来,还是略有逊色。对于“微笑刺客”已无需太多赘言,从1981年到1994年,托马斯把13年生涯全部献给了活塞。他12次入选全明星,5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2次当选全明星赛MVP,1次当选总决赛MVP。托马斯被誉为“控卫教科书”,他的出现深深影响了此后控卫发展的潮流。(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活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