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黑榜:超级替补今非昔比 麦蒂答案不可相提并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10:40  新浪体育
红黑榜:超级替补今非昔比麦蒂答案不可相提并论
(戈登并不能缓解老版活塞缺乏得分火力的现状)

  新浪体育讯 NBA新赛季已经离我们不远了,但在暑期,各支球队也都纷纷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整,现在的球队又有哪些变化呢?现在让我们一同进“最被低估/高估大盘点”之底特律活塞。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最被高估之人:本-戈登

  对于NBA来说,依靠历史印象去评价一名球员是绝对错误的。我们不能说公牛时期的本-华莱士是联盟最强的防守中锋,所以我们也不能说活塞时期的戈登是联盟中最好的第六人。

  公牛时期的戈登有多好?从2005-06赛季开始,戈登的三分球命中率一直维持在41%以上,从2006-07赛季开始,戈登的效率值一直在17左右,最高的一季甚至达到了18.31——这个数据放在本赛季,足以在得分后卫榜上排名第8。但现在的戈登,效率值仅为14.09——联盟的平均水平是15.0;三分球命中率也跌到了职业生涯最低的32.1%。

  戈登的最大问题在于他无法与活塞融合。与罗德尼-斯塔基组合,那么活塞的整体后场偏矮,而且戈登从来不是一个防守者,他在防守端的作用完全不达标。与汉密尔顿搭档的话,活塞又欠缺组织能力。最讽刺的是,活塞上赛季赢球率最高的两套阵容中,查理-维兰纽瓦与戈登都不在其中,这无疑是对活塞引援策略的最大打击,而戈登作为活塞的头号重磅新援,责任自然也是最大的。

  NBA就是这样,人们不会因为战术体系的不匹配为球星开脱,只会因为球星打不出战绩而责怪他们。正如我们不能用去“错了球队”来为华莱士、希顿-特科格鲁开脱一样,如今身处活塞的戈登,确实已经被高估了。

  最被低估之人: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毫无疑问,如今的麦蒂再也不是昔日那个联盟得分王了。我们可以找出一百条理由来质疑他:活塞的侧翼并不缺乏人手,他们已经有了理查德-汉密尔顿,本-戈登,泰夏安-普林斯,查理-维兰纽瓦等人,锋卫线上都没有麦蒂的位置;活塞已经证明他们不适合得分王生存,上赛季阿伦-艾弗森就是最好的例子;麦蒂已经31岁了,他的膝盖伤势非常严重,他已经不剩下多少能量了……

  这些质疑当然都有道理,但我们需要弄清楚的是,质疑应该是有限度的。麦蒂确实31岁了,但这个年龄对于小前锋来说并不算很老;麦蒂确实遭遇了严重的膝伤,但经过几个赛季打打停停的休息,他的伤势已经痊愈了,而且体型也已经恢复到受伤前那么苗条——更重要的是,活塞训练师阿尼-坎德号称美利坚华佗,看看当年号称“空中废人”的安东尼奥-麦克戴斯在活塞的境遇吧,虽然麦克戴斯在活塞时确实已经不能再原地腾空90厘米,但他也远远不是纽约尼克斯时的那个废柴了。

  更重要的是,麦蒂和艾弗森不一样,艾弗森被交易到活塞时完全没有做好角色转变的心理准备 ,而麦蒂如今已经完全做好了打替补的准备,他最渴望的事情就是再度证明自己,这也是他为什么能接受百万年薪的最主要原因。对于如今的麦蒂,列举任何时期的数据都是不科学的,他显然不再具备得分王的实力,但以他的手感、天赋、身高臂展,无论是在进攻端组织,充当侧翼单打手,还是在防守端维持一定的防守强度都不是很困难的任务。

  麦蒂不再是昔日的联盟顶级球星,但他也绝对不会沦落到一无是处的地步。以目前业界和球迷的反应来看,麦蒂明显被低估了。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活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