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阵容分析:麦蒂直面严峻挑战 后场臃肿核心或被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1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除了签下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底特律活塞在2010年休赛期几乎销声匿迹,这倒很好解释,因为大总管乔-杜马斯早已在2009年夏天挥霍掉了2000多万的薪金空间,于是,即使杜马斯对球队恨铁不成钢,也无力再对阵容做出改变。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后场:

  组织后卫位置,活塞拥有球队重点培养的新星罗德尼-斯塔基,斯塔基被球迷戏称为“球霸”,大概可以正确的反映出斯塔基的风格:一名进攻型控卫。他的身高达到1.96米,严格意义上讲,斯塔基更像是一名得分后卫,但他又缺少稳定的投篮(跳投命中率仅为37%),因为缺少中距离威胁,也导致他的突破受到限制,篮下命中率不足50%,综合来看,斯塔基是控卫皮得分骨,并且进攻效率平平,他还需要提高的部分不少。

  威尔-拜纳姆将是球队第二控卫,拜纳姆身高只有1.85米,体型壮硕,速度奇快,他的短板和斯塔基十分相似:缺乏传球视野,中远距离投篮能力平庸(37%),不过拜纳姆的近筐攻击能力极强,这得益他可怕的爆发力,禁区命中率达到58.9%。他曾有过单节26分史诗级表演。

  二号位置的几位球员在上赛季都遭遇了严重的伤病打击,无一例外。首发得分后卫理查德-汉密尔顿一共只打了46场,缺阵36战。结果汉密尔顿的状态出现大幅下滑,尽管有18.3分4.4次助攻进账,但他的各项效率都急剧下滑,命中率跌倒生涯最低的40.9%,三分命中率则在30%以下,难怪汉密尔顿一直深陷交易流言漩涡。球队第六人本-戈登的状态也没好到哪里去,缺席20场比赛,场均13.8分,比2008-09赛季低了足足7分,命中率更是惨不忍睹,仅有41.6%,三分更是32.1%,要知道之前5个赛季,戈登的三分命中率从未低于40%。

  第三选择麦蒂在2009-10赛季更是个悲剧,这位昔日巨星仍在遭受微创手术的折磨,在汉密尔顿、戈登霸占二号位大量时间的情况下,很难相信麦蒂能在这个位置分到多少时间,此外麦蒂还有可能出现在三号位。尽管活塞从杜马斯到主教练对麦蒂的训练态度赞不绝口,但在主力球员没有伤病和交易的前提下,麦蒂的上场时间很难超过15分钟。特里克-怀特是二号位第四选择,他多数时间将在NBDL度过。

  前场:

  活塞队的前锋球员几乎清一色的瘦竹竿,身高均在2.06-2.08米之间。首发小前锋泰夏安-普林斯,上赛季也是活塞伤兵营中的重患,缺席33场,整整一年都深陷交易流言中,而由于乔纳斯-杰雷布科的爆发,普林斯走人也是空穴来风,并非无因。

  瑞典人杰雷布科上赛季在上赛季打了73场首发,他和普林斯体型极为相似,身高达到2.08米,上赛季场均得到9.3分、5.9个篮板,拥有不错的投篮手感,无球进攻时的位置感很好,他很有可能是球队新赛季的首发大前锋。

  普林斯和杰雷布科锁定了前锋两个位置的首发,替补们则陷入混战,四号位置查理-维兰纽瓦和杰森-马克希尔、克里斯-威尔考克斯竞争激烈,维兰纽瓦作为杜马斯重金引援的球员,上赛季因伤表现平庸,又恢复到了前几年“不好不坏”的状态。维兰纽瓦在休赛期减重10磅,他甚至放话,希望能打首发大前锋。马克希尔在过去几年都是活塞重要替补,他的一名冲抢型内线,篮板、防守效率都不错,但他身高仅有2.01米。威尔考克斯则很难获得上场时间,有传言称活塞有意卖掉马克希尔和威尔考克斯。

  小前锋替补席上,活塞拥有三个选择:健康的麦蒂、年轻球员奥斯汀-戴耶和达胡安-萨默尔,其中戴耶身高达到2.11米,但他在夏季联赛打的位置是得分后卫,两场比赛得到42分,他可能是小前锋的第二选择。

  中锋:

  本-华莱士仍然将是球队首发中锋,大本上赛季的表现还算不错,28.6分钟内得到5.5分8.7个篮板1.2次封盖,篮板和封盖效率非常出色,但他年过36岁,新赛季的上赛季时间要视状态而定。替补席上有乐透新秀格雷格-门罗,门罗在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有场均14分8个篮板1.8次抢断。不过之后遭遇脚伤,目前仍在恢复中,如果门罗未能交出够说服力的数据,马克希尔将会成为中锋位置的第一选择。

  综合实力:★★☆

  普林斯在2009年夏天称活塞会成为一支进攻型球队,显然这是个误会。活塞之所以上赛季遭遇大滑坡,就在乎杜马斯搞来的一堆进攻型球员没能打出有效率的进攻,反而把球队基本——防守丢了一干二净。在华莱士组合解散之后,活塞看来也无心重回防守路线,但在进攻面上,球队多的是效率一般的单干王,球员功能重复,缺少真正的控卫和内线支持点,他们在克服伤病后有机会反弹,当务之急是解决进攻效率问题,上赛季他们的进攻效率排在联盟第29位。

  预计首发:罗德尼-斯塔基、理查德-汉密尔顿、泰夏安-普林斯、乔纳斯-杰雷布科、本-华莱士

  (木瓜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活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