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权球员:麦蒂期待浴火重生 杜马斯了却一段心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10:07  新浪体育
特权球员:麦蒂期待浴火重生杜马斯了却一段心事
(塔罗牌告诉我,麦蒂新赛季命运如何?)

  新浪体育讯 在远离了球迷视野一段时间之后,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终于在底特律活塞再就业。有人认为,麦蒂紧跟阿伦-艾弗森的脚步,将陷入和艾弗森一样万劫不 复的境地。但活塞高层并不这样看。可以说,活塞依然在进行着赌博,乔-杜马斯依然在进行着球队的更新换代。如果麦蒂可用,则用之,若他能恢复到受伤前的身 手,活塞还算赚到了;如果不能用,赛季结束后活塞可放其自动走人。而对于麦蒂自己来说,他已没有多少时间可挥霍,活塞是他证明自己的最后一站。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自从2004、2005年连续闯入总决赛并一次夺冠后,活塞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五门齐的首发阵容能保证活塞年年闯入东部决赛,却相继成为迈阿密热火、克利夫兰骑士和波士顿凯尔特人的垫脚石。而这三支球队的共同点,就是在强调整体的同时,也有能力极为突出的球星。为此,活塞“掌门人”杜马斯 开始拆散首发五虎,并着手引进能尽快提升球队战力的球星。麦蒂此前就与活塞传出过绯闻,一度传说活塞原意付出泰夏安-普林斯和昌西-比卢普斯为筹码。此番,麦蒂终于驾临底特律,杜马斯也算了却一桩心事。

  上个赛季活塞祭出大手笔,将本-戈登、查理-维兰纽瓦招入麾下,但效果均不理想。戈登和维兰纽瓦都出现了水土不服、位置重叠的情况,前者尤甚。而此前艾弗森的引进也谈不上多么成功,好在活塞并未损失什么。从引进麦蒂来看,杜马斯并未因前两次的失败,就改弦易辙,活塞需要一位球星来引领,就像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辉煌后,活塞在格兰特-希尔带领下实现平稳过渡一般。

  如今再奢望麦蒂能恢复到受伤前的得分王状态,显然是痴人说梦。35秒13分已成为神话,如今的麦蒂接受了底薪,接受了替补位置。虽然很难说他这样的心态能保持多久,但毕竟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始。更何况,麦蒂今夏似乎终于下定决心改善自己的身体状况了。跟随活塞著名训练师阿尼-坎德的恢复性训练,收效不错。活塞侧翼竞争残酷不假,但若论起绝对实力,没有人可以比肩麦蒂。假若麦蒂能恢复到此前的七七八八,活塞就算赚到了,毕竟在当今联盟以百万底薪还能 找到如此物美价廉的替补,有些天方夜谭。

  因此,目前的局面就是活塞和麦蒂处在互相依存,互相需要的阶段,这对于前几个赛季饱受争议,状态急剧下滑的麦蒂来说,可谓是最好的港湾。31岁 的年龄并不算老,以麦蒂原先的身体素质和天赋,他还可以奋战多年。对于活塞来说,杜马斯希望能通过一次次的试验,让活塞走上明星球员和整体相融合的新道路,并借机翻身。如果他一直欣赏的麦蒂能为他实现这一点,那无疑是再好不过的。(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活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