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时间紧迫阿帅两难 全新火箭姚明如何融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1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NBA官网的专栏作家弗兰-比林伯里今日就姚明新赛季的前景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以下是文章摘译:

  关于24这个数字,北美的观众或许更熟悉杰克-鲍尔在同名电视剧中的扮演,习惯了剧集开头那滴答滴答的紧张声音。

  而对于姚明和火箭队来说,这种滴答滴答的紧张声音或许更有真实感。

  24分钟,这是火箭队队医给姚明的出场时间上限。对于姚明这位已经有18个月没有出场的全明星中锋来说,这或许意味着他将淡出首发阵容。从火箭队医疗团队给出的讯息来看,这是一个严格的上限。没有浮动的空间,不会有任何改变。

  这个严格的时限,令得姚明在新赛季对于火箭队来说只能成为一个有限帮助的球员,尽管这一年被认为是火箭队救赎的赛季。

  上赛季,火箭队最终成绩只有42胜40负,错过了季后赛。受伤的姚明在场边只能无奈的看着球队,而不能有任何贡献。在今年夏天,火箭队重金续约了斯科拉和洛瑞,还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引入了布拉德-米勒并交易来了库特尼-李。

  管理层已经注意到了明年夏天劳资谈判对于球队组建所带来的影响,球队中年轻控卫布鲁克斯和小前锋巴蒂尔的合同也将在明年夏天到期,他们都是这支火箭队中极为重要的基础。

  当然,到期合同的还有姚明,他或许是明年夏天自由球员市场上最重要的球员。

  火箭队目前的境况多少处于两难之地,从球队的角度考虑,他们希望姚明能够尽快回到球场,能够尽快展现他的统治力。但是从姚明的长远角度考虑,这样的伤病,还是慢慢的来更好。

  姚明承认,关于这个24分钟时限问题,他和主导医生克兰顿博士,有过争执。但现在,姚明的心态已经调整好了,“现在,这至少比完全不能打要好,”姚明说,“一年的时间没有出场,我有些欠缺耐心,我不断的和自己说,‘要保持耐心。’伤病不可能一天就好,但……我觉得这个赛季是一个开始,现在是时候启程了。”

  除了姚明,另一个面对严峻挑战的则是阿德尔曼,他要如何来分拆姚明每晚的24分钟出场时间呢?是否姚明要重回先发阵容,用开场的5-6分钟时间来找回比赛感觉和节奏?或者说还是让姚明打替补?甚至是让这些时间干脆全部留到下半场,让姚明可以在最后的关键时刻帮助球队?

  在媒体日当天,当被问及这个话题时,阿德尔曼承认,当下就有关于这个问题的解决之道,这是不切实际的。

  “姚明是一个巨大的未知数,”阿德尔曼说,“我不认为现在就说他能够打24分钟是很公平的,我觉得这是要取决于他的感觉,取决于他和球队的磨合程度,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这是需要长期观察才能做出的判断。”

  从队友的角度,他们都表示乐于看到姚明回归,愿意为此做出任何需要的改变以及牺牲,他们对于这种改变也已经有了足够的经验。从2005-2008年,姚明每一年至少都缺席25场比赛,火箭队的队友们在这方面已经有了充分的经验。

  巴蒂尔亦表示,“这些年来,火箭队表现得最好的一面,就是无论有什么意外发生,火箭队总有球员能够站出来顶上。莫雷曾经透露给我们一个数据,联盟受伤病影响最严重的五支球队,他们过去五年的平均成绩是34胜。我们是联盟中受伤病影响第六严重的球队,而过去五年,我们平均能够拿下51场胜利。能够有这样的成绩,这取决于我们的精神意志。不论能够派出的阵容是什么,我们都会到球场上去战斗。”

  为了尊严为了生存而战,与为了季后赛而战,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情况。火箭队能否在明年春天发起冲击,能否朝着他们坚持的目标前进?这就要求姚明必须融入这支全新的火箭队。

  姚明开玩笑的反问记者,“24分钟,那能有多难?”的确,这或许不会太难,但火箭队必须找到如何使用的办法。(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