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泡沫之夏或怅然收场 意中人各有归属只能等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1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卡梅隆-安东尼宣布留队,并且表示从未要求被交易。这出闹剧的落幕表示着,火箭夏季引援名单上最重磅的一个可能变成乌有。新赛季即将开始,回过头去看看这个夏天,每一段绯闻都曾传的那么轰轰烈烈,可到头来还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克里斯-波什

  早在5月初,关于火箭想要追求龙王的消息就铺天盖地的扩散开来。甚至总经理达内尔-莫雷在接受休斯顿当地电台采访的时候明确表示,火箭愿意为了波什接纳一份垃圾合同。因为,当时签下波什的关键在于能否同时接受特科格鲁的长约。随后,自由球员市场开启,火箭一边与波什接触,一边打出球星牌。姚明在自己的微薄上公开邀请波什加盟。“我会非常健康,真诚的希望与你并肩作战,”这是姚明许下的诺言。于是,媒体纷纷给出自己的方案,纪事报专家乔纳森-费根甚至表示,波什要比斯科拉更适合姚明。换言之,为了波什,放弃钻石也是可以的。

  可单相思的结局注定是孤苦的。更何况你爱上的是一个早就心有所属的人。波什加盟热火被证明是早就有的决定,只是为了等到可以公布于众的那一天。

  阿玛雷-斯塔德迈尔

  6月,小斯通过媒体确认自己将跳出合同,这无疑是一枚重磅炸弹投向了球员市场。于是火箭追求小斯,从此前的星星点点的流言,变成了切实可行的一个想法。没有太多薪金空间的休斯顿,只能通过手中的筹码来“求爱”。于是,诸多方案相继出台。7月,雅虎体育记者斯皮尔斯爆料,莫雷会拿出特雷沃-阿里扎加肖恩-巴蒂尔再加路易斯-斯科拉来打包换取小斯。

  最终,小斯去了心仪的大都市,留给航天城一个决绝的背影。不过,想想,倘若得不到小斯夏天留队的承诺,即便当下得到了他,赛季结束后仍旧可能面临伤心的结局。所以,长痛不如短痛吧。

  拉沙德-刘易斯

  《篮圈世界》的专家比尔-英格拉姆在与球迷聊天的时候曾经爆料,火箭的确私下跟魔术问价刘易斯,甚至还涉及到了卡特。接着,他还肯定了一个球迷关于火箭、魔术和骑士三方交易获得刘易斯的方案。的确,刘易斯是里克-阿德尔曼喜欢的球员,而休斯顿又是刘易斯的故乡,这本身就是一个极具诱惑力的筹码。

  可是,最终没有下文,对于火箭而言也可算是一件好事。“亿元先生”是火箭这样财力的“家庭”所无法承受的。下赛季,刘易斯的薪水接近2000万,合约期满则已经是2013年的夏天了。比较看来,4700万留下斯科拉则要明智的多。追来球星就是希望长相厮守的,但那也要看是不是门当户对。

  安德烈-伊戈达拉

  费根在自己的博客中如此回答球迷关于小AI的提问:如果76人管理层愿意,火箭肯定会出手追求他。实际上,火箭上赛季就曾想要追求伊戈达拉,现在如果有机会,面对这样一名出色的小前锋,火箭没有理由再犹豫了。

  可前提是76人愿意。费城渴望一个新领袖的迫切要比火箭求爱的心愿强的多,即便伊戈达拉现在仍旧不是他们理想中那样的将才,他们也希望能够利用他换来一个这样的球员。显然,火箭不具备这样的资本。

  卡梅隆-安东尼

  7月,安东尼的婚礼上,克里斯-保罗戏言甜瓜应该离开丹佛。随后美媒体爆料,安东尼拒绝了球队开出的3年6500万的续约合同。于是,安东尼效应扩散开来,在热火三巨头成型之后,关于另外一个巨头聚首的梦不断的衍生。甜瓜夫人表态,他们喜欢纽约。8月,火箭一跃成为有力的竞争者,休斯顿愿意用半数的主力去换取安东尼。紧随其后的还有篮网、公牛。甚至,一度有消息表示,安东尼无限接近新泽西。最新涉及进来的球队还有76人和勇士。

  一切的一切,在掘金的媒体日上瞬间湮灭。安东尼一句:我从来没有说过我想被交易。我从来没有和球队谈论过关于交易的任何事,无疑让忙碌了大半个夏天,付出了不管真情还是假意的球队很受伤。安东尼携手掘金恩爱示人,结束了离婚的闹剧。既然还是有主的人,那咱们还是再观望吧。不过,暂不离队,不代表风波的终结,相反好戏可能刚唱了个开篇。掘金是在2月前将他扫地出门,还是等待甜瓜合约的到期,还有无限的可能可以遐想。

  丹皮尔和费申科

  9月,《休斯顿纪事报》率先爆料,由于新赛季姚明上场时间将受到限制,火箭报价埃里克-丹皮尔,给他开出了2年400万美元的薪水。此外,还同时跟爵士受限制球员费申科接触。眼下,费申科已经与爵士完成续约,火箭的计划彻底失败。而丹皮尔的故事则还在继续。

  与每一段感情的开始一样,总是伴随着多样的传言、猜忌与试探,总要等到有人愿意站出来告白,才会有人做出选择。不过,随着开拓者的卷入,火箭的可能性也在降低。

  当然,绯闻显然不止这几段,还有若干被提及的人,例如兰多夫等,只是没有被热炒罢了。可即将到来的这个赛季,火箭很可能就是以目前的阵容出战了。这个“泡沫之夏”不乏心动的美丽,可终究还是要归于平静。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任何时候,保持自身的战斗力永远都是“求贤”的不二法门。

  (暖暖)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