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越韦斯特与魔术师? 科比已是紫金队史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10:15  新浪体育
超越韦斯特与魔术师?科比已是紫金队史第一人!

科比总冠军数与魔术师齐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目前拥有五枚总冠军戒指的湖人队后卫科比-布莱恩特俨然有成为当今联盟第一人的趋势,《露天看台报》湖人队专栏作家哈达里-琼斯认为,科比在湖人队的历史地位可以超越“魔术师”埃尔文-约翰逊以及杰里-韦斯特。

  “魔术师”约翰逊和韦斯特可以说是湖人队史上最受人爱戴的两名球员,他们给湖人队留下的遗产仿佛会流传恒久远。“魔术师”作为湖人队史上最伟大的组织后卫,和科比一样为湖人队带来了五度总冠军的荣耀。韦斯特虽然只为湖人拿下过一次总冠军,但是他曾经是湖人队史得分王,直到最近科比才取代了他,而且韦斯特还是NBA联盟的标志。

  科比要力压这两位传奇明星还是有一定的困难,因为他们不仅仅是球迷心目中的最爱,也是很多资深篮球专家的最爱。“魔术师”约翰逊和“大鸟”拉里-伯德一起在80年代NBA影响力陷入低谷时拯救了联盟,而且其个人的魅力也是无可比拟的。而韦斯特可能不具备那种迷人的个性,但是他对于体育竞争精神的展示,赢得了球迷的心,每场比赛他都是场上的灵魂人物。

  科比不会给人们带来韦斯特和约翰逊那样温暖的回忆。非湖人队球迷以及科比黑的特点之一便是拒绝将科比列入湖人队史上前三名的球星之列,即便科比的数据表明他应该进入前三甲。有人会将科比放在约翰逊,韦斯特,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威尔特-张伯伦之后,哪怕他已经是上述球员中总冠军戒指最多的球员(与“魔术师”持平),而且他还是湖人队史得分王。

  在老球迷心目中科比可能永远无法超越“魔术师”以及韦斯特,但是这个观点还是值得商榷的。

  “魔术师”约翰逊固然伟大,但是他身边的队友却没有得到应有的评价。实际上约翰逊在一群伟大的队友身边打球,这会让他的组织工作变得轻松许多,他要做的事情只是给贾巴尔这样的传奇得分手传球即可;而科比身边的队友虽然也很优秀,但是远未到传奇的地步。

  人们通常在赞美韦斯特的时候遗忘了他在总决赛里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之旅。韦斯特曾经与威尔特-张伯伦以及埃尔金-贝勒两位巨星在湖人组成三巨头,最终却依然无法夺冠。历史总是忘记他的失败,而铭记他的成功。

  按坊间传说,科比也许会永远笼罩在“魔术师”以及韦斯特的阴霾下,但是事实给我们带来的却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

  科比目前的成就已经超越了联盟现有的其他球星,而且他的职业生涯还在继续,他可能会再多拿两枚总冠军戒指,并在总得分上超越贾巴尔成为NBA史上第一。

  关于科比的历史地位问题,可能还会延续很长一段时间,一切功过是非,还是留待后人评说吧。(三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