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队史最佳阵容:詹姆斯领衔群星 86状元伤病猛于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08: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夏克利夫兰骑士遭受了队史最沉重打击。这支“千年鱼腩”救世主的勒布朗-詹姆斯南下迈阿密,前几个赛季显赫一时的骑士不但彻底退出夺冠集团,连下赛季的季后赛前景都堪忧。更令球迷沮丧的是,谁都不知道下一个“詹姆斯队史最佳阵容:詹姆斯领衔群星86状元伤病猛于虎 ”何时会到来?建队30年,骑士仅打进18次季后赛,最近5次还是拜詹姆斯所赐。骑士注定无法和芝加哥公牛一样一夜翻身。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中锋:布拉德-道尔蒂

  这个位置毫无悬念。骑士在上世纪80年代末到90年代中期迎来一段黄金期,曾在连续11个赛季中仅有2次缺席季后赛。那时的骑士阵容鼎盛,道尔蒂就是当之无愧的核心。1986年选秀道尔蒂以状元秀身份加盟,由于伤病在1994年就不得不退出。短暂的8个赛季,他5次入选全明星,1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还入选过最佳新秀阵容。1986年选秀堪称灾难,道尔蒂也未能幸免。大Z虽然效力时间长,但成就无法比肩道尔蒂。

  大前锋:拉里-南斯

  这个位置也基本没太大悬念,自从19887—88赛季中途从菲尼克斯太阳加盟以来,南斯就成为骑士的主心骨,尽管此时他的表现已不如在太阳时。从此直到1994年退役,南斯曾2次入选全明星,3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南斯曾是首届全明星扣篮大赛的冠军,但那还是在效力太阳时。来到骑士,这位作风硬朗的铁血大前锋,迅速成为骑士内线防守的屏障。肖恩-坎普也曾效力于骑士,无奈此时他已走下坡路。

  小前锋:勒布朗-詹姆斯

  这个位置是最无悬念的。虽然詹姆斯如今已离开骑士,但他无疑是骑士队史最伟大球星。2003年选秀加盟,“小皇帝”迅速带领骑士成为顶级强队,并曾于2006—07赛季圆梦总决赛,这还是骑士队史上破天荒的第一遭。效力骑士7个赛季,詹姆斯留下场均27.8分7个篮板7次助攻的骇人数据,当选过1次得分王,6次进入全明星,6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2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2次当选常规赛MVP,2次当选全明星赛MVP,还有1次最佳新秀。

  得分后卫:奥斯丁-卡尔

  此位置存在激烈的竞争关系。沃尔德-弗里于1982—83赛季中途加盟骑士,1986年转投费城76人。短暂的3个半赛季,弗里场均得分从未低于22分,是数据最华丽的;罗恩-哈珀1986年选秀加盟骑士,1989—90赛季中期转投洛杉矶快船,后来在公牛第二次三连冠时为人熟知,是名头最响亮的;卡尔曾于1971—1980年效力于骑士,是效力时间最长的,他的22号球衣在骑士退役,是骑士名宿,因此压过弗里和哈珀当选。

  组织后卫:马克-普莱斯

  安德烈-米勒和特里尔-布兰登都足够优秀,但在骑士队史的地位,却比不上普莱斯。他同样是1986年来到骑士,直到1995年夏转投华盛顿子弹。在此期间,他4次入选全明星,4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1993、1994年曾蝉联全明星三分王,同时有2个赛季的罚球命中率高居联盟榜首。有了普莱斯这位白人控卫的穿针引线,骑士的攻防被梳理得井井有条,一跃成为80、90年代的联盟劲旅。(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