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阵容分析:后皇帝时代的舞蹈 贾米森被贬一人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0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作为休赛季最为不幸的球队,委实收获了不少同情,老板丹-吉尔伯特在对勒布朗-詹姆斯咬牙切齿之时,不忘给球队打气,扬言要比“小皇帝”更早夺冠,不过这个故事暂时应该不会发生,至少在2010-11赛季,骑士的任务不应该是总冠军。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后场:

  世界是很奇怪的,兜兜转转一圈后,莫-威廉姆斯和拉蒙-塞申斯又聚到了一起。2007年,雄鹿次轮选中塞申斯,后者在小莫受伤时期爆发,曾单场送出20分24次助攻,导致小莫被送到骑士,2010年,在森林狼郁郁不得志的塞申斯被交易至骑士,和小莫重聚克利夫兰。塞申斯在2008-09赛季首发的39场比赛中,曾有过15.1分7.6次助攻的醒目表现。主教练拜伦-斯科特曾公开放话,任何首发位置都是公开竞争的。而塞申斯在加盟骑士后表态,会和小莫竞争上场时间。

  不过以两人的资历来看,小莫应该才是首发控卫的第一选择。他是现役最好的三分手之一,过去两个赛季三分命中率均超过42%,考虑到詹姆斯阵容分析:后皇帝时代的舞蹈贾米森被贬一人爆发 离开的因素,这个数值可能会在新赛季下滑。不过效率下滑,不见得会影响小莫的数据,一不小心他就变身为雄鹿时期的滥投王。小莫并非一名擅长组织的控卫,因此他和塞申斯同时在场的时间应该不在少数。

  二号位可能是骑士队最弱的,上赛季由于詹姆斯的存在,安东尼-帕克只需负责定点空位投篮和防守,但新赛季恐怕仅仅干这些工作还不够。帕克上赛季的效率下滑非常严重,既不能抢板,也不会自己创造得分机会。替补席的丹尼尔-吉布森、丹尼-格林和克里斯蒂安-伊恩加的实力不敢恭维。吉布森自从2007年东部决赛一鸣惊人后,这几年不进反退,篮板、防守、持球进攻表现统统在及格线以下,如此不是因为一手神准的三分球,他几乎没法在NBA立足。至于格林上赛季多数时间在NBDL度过,而刚果人伊恩加尚未在NBA亮相。

  前场:

  斯科特曾在此前透露,考虑将安托万-贾米森摆上小前锋首发,考虑到贾米森的身高和防守问题,这位新任主教练此后又改口,称会将贾米森放在替补席。小前锋的首发会由贾马里奥-穆恩担任,穆恩上赛季的出场时间仅有17分钟,由于他在场上功能的单一性,他的上场时间很难超过25分钟。替补席上乔伊-格拉汉姆,体型壮硕,但他的进攻多数集中在近筐附近。而由于希克森很可能会在新赛季受到重用,贾米森也要在小前锋位置瓜分上场时间。

  大前锋位置如果贾米森被摁在板凳上,那么希克森将是四号位首发。他在篮筐附近是一名绝佳的终结者,也有一定的中距离投篮,今年夏天希克森参加夏季联赛场均得到24.3分、7.3个篮板,命中率高达62%,上个赛季他就首发了73场比赛,詹姆斯离开之后,他才是最大受益者,将是新赛季最值得期待的骑士球员。贾米森在东部半决赛面对加内特交出的数据惨不忍睹,但以他的打法,应该不会受到年龄太大困扰,常规赛还会维持正常水准,他是骑士得分王的第一人选。

  四号位上骑士还有莱昂-鲍威和新秀萨玛多-萨缪尔斯,前者因膝伤一直未痊愈,上赛季沦为边缘人,鲍威自称已100%痊愈(增增35磅),如果他能打出2007-08赛季表现,他将能进入轮转阵容,否则将继续给板凳加温。

  中锋:

  中锋位置骑士拥有两个选择:安德森-瓦莱乔和莱恩-霍林斯,瓦莱乔的防守在上赛季备受赞誉,他的补防检漏,是骑士防守体系的关键。不过由于身材、运动天赋以及篮板球能力的限制,他的上场时间应该在30分钟以内。霍林斯身高在七英尺以上,弹跳力惊人,霍林斯一直解决不好犯规问题,但他是值得一用的替补中锋。

  综合实力:★☆

  失去詹姆斯后,骑士缺少一名掌控大局的球员,当然他们缺少的还不止这些。詹姆斯对于骑士的贡献实在太大,失去詹姆斯,骑士的进攻、防守、篮板球都将出现裂缝,骑士球员新赛季的数据或许能略涨,但效率必定会下滑,如何有效率的进攻,是摆在斯科特面前的首要课题。

  预计首发:莫-威廉姆斯、安东尼-帕克、贾马里奥-穆恩、J.J-希克森、安德森-瓦莱乔

  (木瓜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