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权球员:后场重组罗斯将井喷 他敢向詹姆斯说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0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夏天公牛后场“清君侧”,和德里克-罗斯位置重叠、功能相似的科克-辛里奇转投华盛顿奇才,罗斯终于获得完全主政公牛后场指挥角色的时机。对于一位冉冉升起的控卫希望之星,是否能完全主宰一支球队向来意义重大,参看克里斯-保罗和德隆-威廉姆斯的发迹史,可以预见这将是罗斯状态井喷的一个赛季。今夏敢于拒绝勒布朗-詹姆斯加盟,罗斯便是做好了准备要率公牛大干一场。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上赛季,罗斯的表现如坐过山车一般,让人担心这位不世出的天才控卫,是否也要经历“撞墙期”。不料赛季结束,罗斯不但表现回暖,还顺带练就了一身防守功夫,令人刮目相看。上赛季,罗斯场均得到20.8分6次助攻,场均出手次数和命中率都有所提升,领袖之势越发明显。此外,和前任辛里奇类似,罗斯也在疯狂进攻同时,兼顾防守,并取得了不错的成就。

  今夏跟随美国男篮参加土耳其世锦赛,罗斯作为主力控卫表现抢眼。新赛季,他将毫无争议坐镇后场一哥角色,C.J。沃特森作为他的有力替补,罗尼-布鲁尔、凯尔-科沃尔和卡洛斯-布泽尔加盟,此三人在进攻端特点不一,却都是受助攻率颇高的球员,也就是说,他们能帮后卫刷助攻数,而这对于罗斯来说必不是什么难事。新赛季,他的传球选择点会更多,如此丰富的进攻资源如何调配,也将真正考验罗斯的组织能力。

  今夏敢于对詹姆斯特权球员:后场重组罗斯将井喷他敢向詹姆斯说不 说不的球员凤毛麟角,罗斯就是其中之一。在詹姆斯于今夏和公牛眉来眼去之际,作为球队领袖的罗斯就缄默不语,惹得詹姆斯老大不爽,还在加盟迈阿密热火后埋怨罗斯连个电话都不给他打,感觉不到公牛的诚意云云。但与此相反的是,当布泽尔等人加盟时,罗斯却表现出了一个领袖应有的风范,主动放话表示欢迎新队友。两件事情对比来看,如今的罗斯更有领袖风范,他可以对一个可能跟自己抢位置的超级球星说不,有信心在现有人员配置下带领球队更进一步;他也可以安抚任何新来的球员。从性格上来说,他比之前公牛历任领军人物,包括本-戈登、洛尔-邓和辛里奇都要来得成熟和自信。

  不过总体来说,罗斯的性格还是过于内敛,下赛季作为领袖,他必须站出来多说话。上赛季,罗斯就已在控卫效率榜上跻身前6,新赛季他有望更进一步,成为和2005届双雄,以及老控卫史蒂夫-纳什和昌西-比卢普斯齐名的新星。在进攻端的无解,是罗斯的最大利器,也是当今控卫发展的趋势。相信在球队配备了强大阵容,又引入注重防守的汤姆-希柏杜出任教练之后,公牛及罗斯的前景会光明许多。(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公牛 前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