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阵容分析:布泽尔破除顽疾 罗斯诺阿前途不可限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09: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公牛在2010年休赛期收获颇丰,即使没有得到詹姆斯阵容分析:布泽尔破除顽疾罗斯诺阿前途不可限量 、韦德,他们拿到次一级球星卡洛斯-布泽尔,解决了球队内线进攻不利的顽疾,并围绕着罗斯、诺阿等年轻球员打造球队,公牛还在休赛期聘来了汤姆-锡伯杜,他为凯尔特人在2008年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后场:

  在拿到最佳新秀后,罗斯的第二个赛季凭借后半程发力,仍旧取得了不小幅度的进步,场均20.8分、6.0次助攻。他还代表美国队出征世锦赛,是梦九队的首发控卫。罗斯在休赛期曾苦练三分,这有可能成为他下赛季的新武器:去年他的中远距离比较稳定,相对来说,三分就不那么难练了。罗斯虽然是一名进攻型控卫,但他还有不小的缺陷,比如防守、突破后不擅长制造罚球等,这都是他在日后需要弥补的短板。

  公牛在休赛季引来C.J-沃特森,他将担任罗斯的替补,沃特森是一名不错的投手,可以担任双能卫,但他很难为队友制造投篮机会,此外,沃特森还是一名抢断高手,上赛季27.5分钟内送出1.6次抢断,每48分钟抢断数仅次于朗多。

  得分后卫一直是公牛的短板,上赛季辛里奇勉强打过首发,休赛期公牛签来了罗尼-布鲁尔,布鲁尔拥有异于常人的运动基因,是联盟最好的无球进攻球员之一,擅长各种无球切入,弱侧、底线等等。上赛季因为脚伤影响了状态,并被交易到灰熊。不过他在此前的两个赛季场均分别得到12分和13.7分,命中率高达55.8%和50.8%。此外,他拥有成为顶级防守球员的天赋,加盟公牛他将是球队外围防守尖兵。

  板凳为止上,二号位还有凯尔-科沃尔和基斯-博甘斯,科沃尔上赛季因伤只打了58场比赛,但他的状态好的惊人,三分命中率高达53.6%。博甘斯则负责防守和三分球两项工作。

  前场:

  洛尔-邓在上赛季的表现并不差,但他经常卷入交易流言,一方面是因为他的合同过大,另一部分原因是伤病,罗斯、诺阿等人的崛起也掩盖了邓的表现。尽管不属于进攻技术全面的小前锋,但邓在进攻中有很好的位置感,外加2.06米的身高,他的中距离投篮很难被封盖,上赛季邓场均得到17.6分、7.3个篮板。

  板凳上詹姆斯-约翰逊是一位双能锋,身高达到2.06米,考虑到四号位拥有卡洛斯-布泽尔、塔基-吉布森,约翰逊罕有机会出现在大前锋位置。他还要当心被科沃尔等人抢走上场时间。

  布泽尔是公牛休赛季最大收获,但他的健康是个问题,尽管上赛季他只缺席4场比赛,但此前的伤病史还是令人担忧。布泽尔是一位顶级篮板手,进攻端也是出色的终结者,内外全能,他的问题在于各项能力过于平均,身体素质是制约他的瓶颈,不过只要他能维持上赛季的水准,公牛就不算亏本。吉布森上赛季打了70场首发大前锋,并有9分7.5个篮板的优异表现,他是一名冲抢卖命的激情型球员,有希望在三、四、五号位置都抢到上场时间。公牛新近还签下了布莱恩-斯卡拉布莱尼。

  中锋:

  尽管关于诺阿和安东尼的交易传得沸沸扬扬,但公牛似乎无意放走诺阿,这很好理解,对于一支志在冲冠的球队,不能缺少诺阿这样的球员:上赛季诺阿场均得到10.7分、11.0个篮板,他是现役球员中最有可能抢走德怀特-霍华德篮板王的球员,是球队内线的防守屏障。

  公牛还签下了科特-托马斯,他将取代上赛季布拉德-米勒的位置,托马斯在上赛季有不小下滑,但仍是一位敬业的老将。2008年奥米-阿斯克在世锦赛有9分7板的表现,但他很难得上场时间。

  综合实力:★★★☆

  因为布泽尔和锡伯杜的加盟,公牛的2010-11赛季应该会获得一定的进步,但这支球队缺少罚球(第20位)和三分(命中数第29位),这会限制公牛队的进攻。在东区,凯尔特人、魔术、热火才是第一集团,而公牛要做的就是赢下和雄鹿的赛区冠军之争。

  预计首发:德里克-罗斯、罗尼-布鲁尔、洛尔-邓、卡洛斯-布泽尔、乔金-诺阿

  (木瓜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公牛 前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