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LAM现役50大球星姚明38位 技术细腻无私仅逊大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3日10:41  新浪体育
SLAM现役50大球星姚明38位技术细腻无私仅逊大梦
(姚明的“上海舞步”堪比大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美国杂志SLAM进行了一次现役50大球星的评选,评选结果是倒序逐一公布的。在最新公布的排名第38位球星时,我们看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姚明。以下是该文章关于姚明的点评摘译——

  你不会真正了解姚明。承认吧。你不知道当他从上海来到美国后,他需要多么艰难地进行过渡,从文化到篮球场上的哲学,你也不知道从一次又一次的伤病中康复,需要多少毅力和勇气,需要承受多少折磨和痛苦。姚明,当他保持健康时,他就是联盟中最好的中锋,他就是休斯敦争夺冠军的希望。可以说,火箭的成败,系于他一人。

  批评姚明的人会认为他缺乏杀手本色,不足以带领球队走得更远。那不是事实。2009年季后赛和湖人的第一场比赛,姚明从伤病中归来,在最后时刻得到8分,带领球队100-92取胜。他是带着疼痛打了这个系列赛。他对胜利充满渴望。

  别忘了,休斯敦历史上也有过这样一个谦逊的中锋,在职业生涯早期没有得到队友的有力支持,他错过了一个又一个冠军,那个中锋就是哈基姆-奥拉朱旺。姚明,也许是这个联盟自从奥拉朱旺之后最有技术的中锋球员。你会惊讶于他这么大的个子,却有那么细腻的技术。

  更重要的是,在个人主义的NBA里,姚明带来了他的无私,他总是会考虑到队友,总是希望队友参与到每一次进攻。叫姚明单干,就像是叫阿泰斯特闭嘴那么困难。那是文化背景的东西,是植根于姚明脑子深处的东西。

  姚明对篮球的影响力,已经远远超过大家的想象。有个问题是关于谁是篮球界名声最大、球迷最多NBA球员,可能绝大多数球迷的第一反应是科比和詹姆斯SLAM现役50大球星姚明38位技术细腻无私仅逊大梦 这样的名字。错了,如果你把调查区域限定在俄亥俄或者佛罗里达,那么是的,答案是詹姆斯;如果你把调查区域限定在洛杉矶,是的,答案是科比。不过,是姚明让更多中国人认识了NBA,他在一个拥有十亿以上人口国家的英雄。在那里,他才是NBA的代名词。

  姚明就是最好的中锋,如果你认为不是他,那么谁是你心中最好的?德怀特-霍华德?那家伙只要一碰到姚明,就要被整得很惨。在和姚明对阵的比赛中,霍华德的数据是场均12.2分和9.8个篮板,而“上海舞步”面对“超人”却能拿出场均23分和10个篮板的数据。论及球队战绩,在两人都上场的前提下,火箭以7胜2负遥遥领先。

  很多人都低估了姚明的职业生涯,有个叫巴克利的人,他打赌姚明在新秀赛季拿不到19分以上,结果呢?姚明很快证明他是错的,巴克利亲了驴屁股。

  现在,关于姚明的批评依然很多,只要他还打球,那些批评就不会消失。不过姚明不会在乎你怎么看待他,就像他不在乎他的微博(http://t.sina.com.cn)到底有多少粉丝。他在乎的是他的职业生涯,他在乎的是他怎样帮助更多的人。

  即便新赛季他只有24分钟的上场时间,他也仍然会具有很重大的影响力。在我看来,姚明只有一个敌人,那个敌人就是他自己。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