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权球员:伊戈达拉最后一季 恐将重蹈艾弗森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3日0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费城76人作为老牌强队,在“小AI”伊戈达拉率领下,到目前仍未走出阿伦-艾弗森的阴影。伊戈达拉是领袖球员不假,但就像“大AI”一样,76人高层也发现难以给他配备合适的帮手。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看看伊戈达拉到目前为止的赛季场均得分,可以发现,正是2008—09赛季引入埃尔顿-布兰德,使得伊戈达拉的表现开始出现波动。此前一个赛季,伊戈达拉场均19.9分,是为生涯最高纪录。2008—09赛季下滑到18.8分,出场时间倒达到了生涯最高的39.9分钟(也是联盟最高),与之相对的,是出手次数偏少。上个赛季,伊戈达拉的场均出手次数继续走低,在场均得分持续走低的同时,场均6.5个篮板5.8次助攻却达到了生涯最佳。

  在艾弗森离队后,没经过多少时间的调整,76人似乎有了复苏迹象。2007—08、2008—09连续两个赛季的季后赛首轮,伊戈达拉率队都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吓出底特律活塞、奥兰多魔术这些东部豪强们一身冷汗。然而这种势头在2009—10赛季戛然而止。没有了艾弗森,伊戈达拉获得掌控球队更大的自由度,以至于在艾弗森于2009年底回巢时,伊戈达拉还曾被曝出有不满情绪。得益于他的全能,伊戈达拉可以在球场各个位置查缺补漏,同时,安德烈-米勒的存在,也适时为他分担了些压力。然而米勒的离开,布兰德的到来,却彻底打乱了伊戈达拉的场上感觉。

  2008—09赛季最为滑稽,76人引入布兰德战绩不升反降,直到赛季中期布兰德受伤缺席余下赛季,伊戈达拉才率领队友“萧规曹随”,在季后赛首轮再度上演神奇。接下来,米勒离队,76人一号位首发顿成真空,签下高薪的布兰德无法出手,他和伊戈达拉之间只得继续寻找所谓配合的方式。但屡屡喜欢杀到篮下的伊戈达拉,就是无法与布兰德产生化学反应。

  总的说来,伊戈达拉更适合扮演斯科特-皮蓬式的全能辅助型角色,更适合站在一位视得分如草芥的锋卫明星球员身边,而非与内线的大个子配合。土耳其世锦赛上他的表现正验证了这一点,可惜世锦赛的表现无法与NBA的表现挂钩。也正因为此,近两个赛季76人要交易他的传言不绝于耳。76人的策略很明确,既然艾弗森因无法找到合适的搭配者而最终走人,在费城名望远不及他的伊戈达拉,如果面临同样的情况,也只能卷铺盖走人了。

  因此,新赛季对于76人和伊戈达拉而言,都将是无比动荡的一年。最好的情况是伊戈达拉和布兰德的合作突然开窍;次之便是布兰德被清洗,76人重回唯伊戈达拉马首是瞻的路线,重返季后赛但走不了多远;最次的,便是伊戈达拉被交易,76人彻底进入重建。要走哪条路,就看伊戈达拉本人的造化了。(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76人 前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