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黑榜:伊戈达拉最被高估 榜眼秀就像麦蒂复刻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3日09: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新赛季已经离我们不远了,但在暑期,各支球队也都纷纷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整,现在的球队又有哪些变化呢?现在让我们一同进“最被低估/高估大盘点”之费城76人。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最被高估之人:安德烈-伊戈达拉

  毫无疑问,伊戈达拉是梦九队在土耳其世锦赛夺冠的重要功臣,他和凯文-杜兰特一守一攻,为梦九队保驾护航。但世锦赛毕竟是国际篮球范畴的比赛,伊戈达拉在世锦赛的出色表现,未必能在NBA得到延续。

  为什么伊戈达拉在世锦赛能有出色的表现?原因很简单,在世界篮球界,伊戈达拉6尺6寸的身高能顶上4号位,而他的力量又能保证不会被大部分大前锋挤开,在这种情况下,伊戈达拉的爆发力和敏捷度就显得十分出色。这也是为什么里纳斯-克雷扎与希顿-特科格鲁这种具有NBA背景的欧洲球员在遇到伊戈达拉时会显得比较吃力的主要原因。

  但在NBA就不一样了,且不说大前锋位置肌肉成群,单是侧翼的明星也不乏能和伊戈达拉较劲的高手。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就曾明确指出:“伊戈达拉不是个很好的半场阵地战球员,因为他的投篮感觉时有时无。”而且伊戈达拉的投篮选择十分明显,他总是从左路跳投,从右路切入,这让防守球员十分容易判断。

  值得一提的是,伊戈达拉在上赛季的表现就不能让人满意。在安德烈-米勒走人的情况下,伊戈达拉居然数据不升反降,场均只有17.1分6.5篮板5.8助攻进账,命中率也跌到44.3%,这一结果是业界许多专家所未能预料到的。

  总体来看,虽然世锦赛上伊戈达拉表现不错,但76人阵中毕竟还有斯宾塞-霍伊斯、马利斯-斯贝茨,埃尔顿-布兰德等人,这些人的存在就意味着76人的半场阵地战策略将得到延续,所以如果指望伊戈达拉能在新赛季打出世锦赛上的风采,那么或许只能是一厢情愿。

  最被低估之人:埃文-特纳

  看过奥兰多夏季联赛后,大部分球迷都对特纳的表现感到失望:场均9.4分5.6篮板2.8助攻3.4次失误,命中率只有33%,这份成绩配得上榜眼秀的身价?看看状元秀沃尔吧:场均23.5分4篮板7.8次助攻,就算削掉一半也足以与特纳抗衡。

  但正如不能把沃尔的表现直接套用到NBA常规赛中一样,特纳的季前赛表现也绝对不能视为他的常态发挥。作为包揽了奈史密斯奖、约翰-伍登奖、奥斯卡-罗伯特森奖、美联社年度最佳球员奖的NCAA全幅制霸的超级大学明星,特纳的水平绝对不会只有夏季联赛那么不堪。根据特纳的解释,他之所以在夏季联赛表现的这么差,主要是因为在基本锁定选秀前二之后,特纳就再没有打过球了,他一直在参加各种社会活动,4个月没碰球,身材走样、表现下滑自然是很正常的。

  虽然特纳这种4个月不正规训练的做法有待商榷,但他的实力却也需要重新审定。作为大三场均20.4分9.4篮板6.0助攻的超级摇摆人,特纳的球风全面而从容,很像年轻时的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虽然特纳的身体素质并没有麦蒂那么夸张,但如果他能在训练营开始前将体型恢复到全盛时期,那么新赛季,特纳必然会是76人重点扶持的对象,如果不善于当领袖的伊戈达拉足够配合,特纳甚至有可能在菜鸟赛季就成为76人核心。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76人 前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