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运作:3400万等于平淡 豪门未满篮网长路漫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1:32  新浪体育
夏季运作:3400万等于平淡豪门未满篮网长路漫漫

网队夏季3400万的支出收获平淡

  新浪体育讯 这个夏天的篮网就好像是一个努力烹饪大餐的厨子,结果最后忘记放盐了。截止目前,仍有消息显示篮网是卡梅罗-安东尼的首选,姑且不论未来他们得到“甜瓜”安东尼的可能性,至少这支球队曾被证明拥有吸引大牌球员的潜质。在此之前他们已经与勒布朗-詹姆斯夏季运作:3400万等于平淡豪门未满篮网长路漫漫 、德维恩-韦德、乔-约翰逊以及卡洛斯-布泽尔等大部分今年的超级自由球员传过绯闻,并走的很近。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只是这种潜质最终还没有转化成实际的战力,篮网的核心依旧是布鲁克-洛佩斯和德文-哈里斯,他们送走了易建联、库特尼-李,得到了特洛伊-墨菲,自由市场签下特拉维斯-奥特洛,选秀夜拿到德里克-费沃斯,基本上构成了篮网未来至少一个赛季的主力阵容。

  从操作运作上来说,篮网在交易上走的是去腐换新的路线,用前朝旧臣阿联以及李,换取新泽西当地人墨菲算非常实际的一步棋。阿联没有达到此前球队的成长预期,李更是失去了在魔术的风采,两人的走并不意外。只是考虑到一个是用理查德-杰弗森换来的,而李则是文斯-卡特换来的,这样的交易多少有点让人唏嘘不已,当朝掌权者不过换了一代,可盛事已去,留下的不过是百废待兴的基地以及对过往的美好憧憬罢了。

  不过要细究篮网在这个夏天的操作,那么还是延续文章开头的比喻比较切合实际——花了大价钱买配料,结果忘记买最终要的盐,一个夏天只能品味何谓平淡。夏天开始时,篮网拥有约合3380万美元的薪资空间,为了这个空间他们付出了白送阿联、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等人的代价,选择不留肯扬-杜林,暂不续约约什-布恩等人,最终换取的球员是……

  3年1200万签下安东尼-莫罗、3年1200万签下乔丹-法玛尔、3年1000万签下乔翰-佩特罗、5年3500万签下奥特洛,然后还用空间+李换了仅剩一年合同的内线墨菲。作为当时薪资空间第二大的篮网,他们几乎是用了近似于热火的钱,换来了一班龙套,相比较于热火的三巨头,差距确实有点大。可能我们可以说这是因为篮网没有韦德这样的超级球星的缘故,我们可以说这是篮网重建的一个实用性选择,但仍然不能否认一个事实:篮网错过了一个让自己迅速重建的机会,他们在这个夏天曾经做过几步毁招。

  比如说用阿联换空间,然后用空间换到期的墨菲,得到墨菲本身是安全的,但反复性的操作只能说明篮网在建队上存在自我矛盾。年轻的阿联可能更符合年轻化的目标,而墨菲则比阿联更符合篮网的要求,但要知道他们未来的内线还得看费沃斯,这么说下来引进墨菲只不过是一步掩盖对费沃斯没有信心的虚招。

  不过篮网并非没有希望,他们的阵容显得更加刚强,得到的球员均年轻且有冲击力,这符合新帅艾弗里-约翰逊的要求,他们同时替换教练组,萨姆-米切尔擅长于球星打交道,这位篮网的后续交易埋下了伏笔;“暴眼”波派-琼斯则是一个擅长调教冲击性大个子的教练,这位费沃斯的成长提供了充足的空间。总的来说,篮网这个夏天略显平淡,但重建的道路还算顺利。

  新老板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的到来,可能才是篮网最终要的一步“引缘”。在他的支持下,篮网才得以入主布鲁克林,入主布鲁克林才让他们有了与詹姆斯、安东尼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这一点不可否认。他们可能不像阿布刚入主时的切尔西,大肆播撒卢布瞬间变成超级豪门,而更像这几年变得吝啬谨慎的切尔西,努力培养属于自己体系的球队,看看现在的切尔西,一整套的“非洲裔”班底让他们笑傲英超,而篮网也在打造这样一个属于他们的班底。洛佩斯+费沃斯的内线足以期待,哈里斯、莫罗的后场让人期待,球队在下赛季已经有能力向季后赛发起小小的冲击了。

  变得实在的篮网现在仍没有味道,他们距离新老板普罗霍罗夫口中的“银河战舰”距离太遥远,他们缺超级球星,但更缺的是时间的历练。

  重要转会交易分析

  将李送去火箭,得到来自步行者的墨菲(四方交易)

  墨菲这样有投射、有篮板的大个子却又是洛佩斯身边最需要的人。我们可以将签约莫罗看作是篮网正式放弃李德开始,李上赛季的表现确实辜负了篮网的期待,不过这笔交易的意义更多的在于填补内线,而内线的不足实际上是篮网自己造成的,此前为了腾出空间送走了阿联等人。

  3年1200万签下安东尼-莫罗、3年1200万签下乔丹-法玛尔、3年1000万签下乔翰-佩特罗、5年3500万签下奥特洛

  将近3400万美元的薪资空间换来的却是一个射手、一个豪门的替补控球后卫,一个半吊子内线长人以及一个在开拓者被尼古拉斯-巴图姆挤得没了完全没有位置的运动型小前锋。从功能性来说,篮网需要运动力,他们签下的球员确实拥有弥补缺失的价值,但似乎只追求了数量没有追求质量,这样的夏季签约表现可能连及格分都打不到。

  选中费沃斯、达米恩-詹姆斯、本-乌佐以及布莱恩-佐贝克

  费沃斯假以时日将是一个坚实的大个子,他的成长在一定程度上比洛佩斯更能决定篮网的未来。

  转入:乔丹-法玛尔、斯蒂芬-格拉汉姆、安东尼-莫罗、特洛伊-墨菲、特拉维斯-奥特洛、乔翰-佩特罗、昆汀-罗斯、乔-史密斯

  转出:易建联、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肯扬-杜林、库特尼-李、贾维斯-海耶斯、特伦登-哈塞尔、鲍比-西蒙斯、克里斯-奎恩

  新秀:德里克-费沃斯、达米恩-詹姆斯、本-乌佐、布莱恩-佐贝克

  球队简况:

  米哈伊尔-普罗霍洛夫(老板)比利-金(总经理)艾弗里-约翰逊(主帅)

  根据福布斯2008年统计数据显示,篮网市值预估在2亿9500万美元左右,位列NBA联盟所有球队第26位。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