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黑榜:邓肯接班人疑被高估 勇士杀手最有望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1:13  新浪体育
红黑榜:邓肯接班人疑被高估勇士杀手最有望爆发
(洛佩兹和莫罗的发挥对于网队很重要)

  新浪体育讯 NBA新赛季已经离我们不远了,但在暑期,各支球队也都纷纷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整,现在的球队又有哪些变化呢?现在让我们一同进“最被低估/高估大盘点”之新泽西篮网。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最被高估之人:布鲁克-洛佩斯

  虽然洛佩斯是相当出色的中锋,而且显然已经是联盟十大中锋之一了,但实际上,他还是被人高估了。上赛季,洛佩斯场均得到18.8分8.7篮板2.3助攻1.7封盖,而且效率值十分出色——20.11,在中锋位置上高居第七,仅次于蒂姆-邓肯,德怀特-霍华德,格雷格-奥登,大卫-李,安德鲁-博格特,以及安德鲁-拜纳姆。

  但值得注意的是,洛佩斯的投篮命中率并不高,上赛季,他的命中率仅有49.9%,不仅比新秀赛季低,而且还跌破了50%大关。而看真实命中率的话,洛佩斯也只有57.0%,位居联盟所有中锋的第22位。很显然,虽然洛佩斯的得分变多了,但他的得分效率还是下降了,简单地说,他就是在利用篮网的烂战绩刷数据。

  更重要的是,在新秀赛季时,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曾表示“洛佩斯的防守虽然不算卓越,但绝对够用了”,但实际上在新秀赛季,洛佩斯场均出战30.5分钟,送出1.8次封盖;而在上赛季,他场均出战36.9分钟,只送出1.7次封盖。根据统计,洛佩斯新秀赛季每48分钟只让对手得到18.2分,有效命中率为51.0%;而上赛季,他却让对手每48分钟得到20.3分,有效命中率高达54.2%。很显然,如今的洛佩斯已经不能达到霍林格所说的“防守够用”的标准了。

  霍林格还曾说过,“虽然德里克-罗斯更惹眼,但洛佩斯才是更好的新秀”。可是现在,相比罗斯,洛佩斯的成绩如何呢?他还配得上这句称赞吗?

  最被低估之人:安东尼-莫罗

  通常来说,一名在金州勇士打出身价的球员如果离开了勇士,就会立刻身价爆跌。造成这一结果主要是因为金州勇士的打法很刚猛,任何球员在这里打球都会获得更多的进攻回合,数据暴涨也就变得很容易了。不过,人们往往只看到了勇士对于球员的加成作用,实际上,如果唐-尼尔森突然对一名球员失去了把握,那么他就会毫不犹豫地将他放进板凳阵容,而且连个招呼都不会打。毫无疑问,莫罗就是老尼尔森这一策略的受害者。

  实际上莫罗是个相当有实力的球员,他在新秀赛季就有过单场37分表演,在2009-10赛季,莫罗场均有13.0分3.8篮板1.5助攻的表现,而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5.6%。事实上,在2009-10赛季,莫罗的真实命中率高达59.7%,位居所有得分后卫中的第6位,是相当出色的成绩,而且这一切还是建筑在莫罗场均三分球出手4.4次的情况下。可以说,莫罗在三分线外绝对是联盟中最有威胁的射手之一,而他欠缺的只是稳定的出场时间和战术支持。

  新赛季,如果篮网能给莫罗稳定的25-30分钟出场时间,那么莫罗必然会在数据方面有一个飞跃。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