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阵容分析:大小奥轮替中锋位 加内特阿伦尚能饭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09:38  新浪体育
阵容分析:大小奥轮替中锋位加内特阿伦尚能饭否

凯尔特人很早就不是“三巨头”,而是“神奇四侠”

  新浪体育讯 凯尔特人在上赛季常规赛只拿到50胜32负,但他们在季后成功闯进总决赛,并和湖人鏖战七场败北,这支老龄化球队重新回归到联盟第一集团。2010年休赛期,由于热火组建三巨头,迫使凯尔特人在休赛期做出了大幅调整,目的就是在2011年重返总决赛。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后场:

  首发位置上,拉简-隆多在三巨头身边已经成长顶级控卫,某种意义上说,他是比三巨头更为重要的球星。隆多是NBA速度型控卫的代表,擅长突破,投篮则是硬伤,他的四肢颀长,防守是其强项。替补位置上,新秀艾弗里-布拉德利有可能担任第一替补,布拉德利是速度流的矮脚虎,取分能力不俗,如果布拉德利未能打出预期表现,那么这一位置上还有内特-罗宾逊以及德隆特-韦斯特作为备胎,韦斯特由于上赛季的持枪械案,新赛季将在前10场比赛中被禁赛。至于奥利弗-拉弗耶特签的是非保障合同,常规赛后能留在大名单中就是万幸。

  得分后卫上,雷-阿伦在上赛季的下滑明显,但作为一名神投手,他仍然是凯尔特人冲击总冠军的重要拼图。托尼-阿伦在总决赛中因防守科比一战成名,转投他队,这将是罗宾逊的福音,“氦星人”在总决赛有过抢镜表现,新赛季上场时间有望增加。此外这一位置上绿衫军还储备了韦斯特、沃恩-韦弗等球员。

  前锋:

  保罗-皮尔斯是小前锋首发的不二人选,上赛季他的状态是三巨头中保持得最出色的,场均还有18.3分,他的单打能力仍是凯尔特人仰仗的进攻利器。他的替补可能会由马库斯-丹尼尔斯担任,丹尼尔斯在上赛季因伤只打了51场比赛,而且他的职业生涯从未真正健康过,因此不排除凯尔特人在皮尔斯下场时,排出三后卫阵容。第三替补是托尼-加夫尼,他很难进入球队轮转阵容。

  大前锋位置上,凯文-加内特已经年过34岁,他在上赛季的下滑非常明显,如果不是后程发力,总决赛中险些被加索尔完全压制。加内特在球队的作用主要在防守,他的进攻基本都是高位跳投和挡拆后跟进。格伦-戴维斯则是该位置第一替补,后者在总决赛有过出色表现,能弥补绿衫军内线进攻的单薄。另外凯尔特人还签下了次轮新秀卢克-哈兰高迪,但他的菜鸟应该会在NBDL度过。

  中锋:

  肯德里克-帕金斯原本是首发中锋的第一选择,但他在上赛季总决赛受伤接受手术,目前的消息是帕金斯本人希望明年1月回归,而凯尔特人则希望他在2、3月份复出。这也意味着首发中锋将在奥尼尔家族产生:杰梅因-奥尼尔和沙奎尔-奥尼尔。道格-里弗斯主教练已经公开表示,会让“大鲨鱼”打替补,那么小奥尼尔理所应当就是首发中锋,他在上赛季的状态有所回升。不过两位奥尼尔都有严重的伤病史,出勤率不敢恭维。因此次轮新秀土耳其人塞米-埃尔顿有望获得一定的出场时间,埃尔登在世锦赛表现不俗,此外“大宝贝”戴维斯也有机会出现在这一位置。

  综合实力:★★★★☆

  用凯尔特人老板的话来说,热火促使他们在休赛期进行补强。凯尔特人在上赛季是一支神奇的队伍,常规赛表现平平,篮板球、防守都出现下滑,但在季后赛重新找回了冠军级防守。相较上赛季来说,凯尔特人着重补强了内线和后场板凳深度,尤其是后者,困扰了绿衫军两个赛季,可谓对症下药。但凯尔特人也会面临老龄化球队的共同问题:没有人能保证老人们的健康和状态。

  预计首发:拉简-隆多、雷-阿伦、保罗-皮尔斯、凯文-加内特、杰梅因-奥尼尔

  (木瓜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