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CTV5啦啦队赴NBA十强诞生 下月参加NBA中国赛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6:59  新浪体育

  9月17日,青岛啤酒“炫舞激情”NBA啦啦队选拔赛总决赛12进10的比赛在成都激烈上演。作为该比赛一大亮点的赴美国NBA赛场担任表演年嘉宾的10个名额新鲜出炉。之前传闻因评论失当而被封嘴引退的央视名嘴韩乔生仍担任该比赛评委,并辟谣没有封嘴一事。记者了解到,为争夺赴美机会,12名选手明争暗夺矛盾重重。

  据悉,亚洲小天王周杰伦的御用编舞老师雪糕、知名舞蹈家杨扬、影视制作人石峰、美国NBA新泽西网队啦啦队教练杰奎琳和央视名嘴韩乔生担任本场比赛评委。台湾著名主持人阿雅、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宇东主持比赛。

  个赴NBA名额诞生

  9月17日晚19:30青岛啤酒“炫舞激情”NBA啦啦队选拔赛总决赛12进10的比赛在成都成飞体育场开战。

  进入总决赛后,赛制发生了重大变化。换位挑战赛是集体对外作战,总决赛后则是合作竞争。在竞争中合作,在合作中竞争,这不但考验选手团队意识,更考验选手的个人舞技。在徐璐和桂园联手演绎一段童话般唯美的《夏日圣诞节》后,被公认为实力最强的李春汶、沈婷化身神奇女侠和蝙蝠女侠开始巅峰对话,一曲爵士风后,李春汶含泪跑下舞台,这是进入总决赛以来与沈婷PK的第二次落败。X6大钞女最后一组PK,评委杨扬表扬她“复活后两周的表现,就像你在济南扮演的青蛇一样,完成了蜕变”。最终与桂圆、沈婷、阿比丹、邝婉贞、娜花率先取得去美国的机票。

  第二轮比赛中,李春汶和罗曼雅无忧晋级全国十强。其中,罗曼雅收获了双重喜悦,除了夺得赴美名额,还被现场评委、影视制片人石峰选中担任时尚大片《不怕贼惦记》的女主角。

  最后的两个赴美名额,被田园和徐璐通过现场投票夺得,搭上赴美国NBA赛场担任嘉宾的末班车。选手陈怡羲、叶茜茜遗憾出局,止步十强。

  据了解,作为本年度最盛大的体育赛事,青岛啤酒”炫舞激情”NBA啦啦队选拔赛覆盖全国118个城市,数万人参与。经过3个多月的激烈争夺,10强选手脱颖而出。她们将于下月参加NBA中国赛的表演,在广州和北京为姚明效力的休斯敦火箭队和啦啦队教练杰奎琳所在的新泽西网队加油。之后,作为中国第二批啦啦宝贝儿,赴美国NBA赛场现场表演。

  “大嘴韩乔生”辟谣:没有人让我封嘴

  赛后,韩乔生在新闻发布会上,郑重对记者说,网上传闻因自己评论失当被央视封嘴一说纯属子虚乌有。

  他说在比赛过程中确实说过“向富二代父母致敬”的话,那是在换位挑战赛上海站网络红人“X6大钞女”郭婷文被淘汰时。因多次担任比赛评委,韩乔生对选手有了相当的了解。他说,郭婷文虽然是个富二代,但她身上没有任何富二代的不良习气,自强自立,还希望能资助一名有舞蹈天分的贫困山区的孩子。作为富二代能有这样的境界,他说出“向富二代父母致敬”是有感而发。

  “向富二代父母致敬”语录在网上遭到疯传,随即出现了《韩乔生语录第二季新鲜出炉》、《向富二代父母致敬后,韩乔生遭央视封嘴》等帖子,被各大论坛转发。天津快报等多家媒体以《“大嘴”韩乔生再放豪言:向富二代的爹妈致敬》对此事进行报道。

  韩乔生表示,所谓“语录第二季”虽然有部分是他说的,但其他均为好事者杜撰。至于被封嘴的传闻,他对记者说,这事更是虚构的离谱,因为赛后央视领导没有找他“谈心”。

  “中国第一啦啦宝贝”竞争激烈   12强选手上演暗战

  总决赛后选手之间的竞争不但表现在台上,在台下也竞争激烈。成都站是12进10的比赛,将决定谁能走上美国NBA的赛场。作为一名篮球啦啦队队员,NBA赛场是她们梦想的舞台。谁都不想错过机会,12人的矛盾日益表面化。

  据了解,李春汶和沈婷因实力出众,是“中国第一啦啦宝贝”的热门人选,她们虽不担心去不了美国,但依然为冠军头衔暗中较劲。维族美女阿比丹在与“央五版杜拉拉”陈怡羲合练舞蹈时,因言语不和发生了激烈争吵。而X6大钞女郭婷文和歌剧演员罗曼雅则在训练中,表现出相互不屑,甚至进行赤裸裸的人身攻击。

  啦啦队作为给运动员加油、打气的团队,对配合要求严格。希望这些代表中国啦啦队最高水平的姑娘们,能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在美国赛场上为中国啦啦队争得荣誉。

  背景资料:

  “青岛啤酒”炫舞激情”NBA啦啦队选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和青岛啤酒联合举办的大型体育娱乐赛事。旨在选拔中国最优秀的啦啦宝贝到美国的NBA赛场展示中国女孩的青春魅力,冠军将会获得“中国第一啦啦宝贝”的称号。

  2010青岛啤酒”炫舞激情”NBA啦啦队选拔赛在上一届的基础上,规模进一步扩大,覆盖全国118个城市500多场海选。09年的赛事非常火爆,选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成为第一支登上NBA舞台的中国啦啦队。青岛啤酒本着“激情成就梦想”的品牌主张,继续实践将体育与娱乐结合的品牌传播理念,让激情和时尚贯穿始终,继续扩大了青岛啤酒啦啦队选拔赛的参与规模,让更多的人参与,释放激情、分享快乐,从而为年轻人成就梦想,也为全球的消费者创造快乐。

  据悉,本届比赛的前十强选手不但能够获得前往美国、踏上美国NBA赛场激情演绎的机会,还将有机会签约新丝路,成为“世界小姐”张梓琳的师妹。前五名选手将获得由瑞麒汽车提供的高级轿车,前三强选手将成为知名网游《QQ炫舞》的代言人,其中一名幸运儿将有机会成为国际电影公司鼎力打造的时尚大片女一号,和曾志伟出演对手戏。其中,冠军还将获得累积10万元的现金大奖。

  有关人士表示,“如此大规模的选拔活动,必将成为2010年最大的造星运动,也的确是2010年最大的娱乐事件。”该人士继续说道,“有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和青岛啤酒的强强联合,青岛啤酒NBA啦啦队选拔赛的影响力已经不单单是一次选秀活动,显然已经成为一场体育、娱乐、品牌传播的盛会。让更多的年轻人一起释放激情、展示才华、获得快乐并成就梦想,这亦是一场关于梦想的盛宴。”

  2009年的夏天,青岛啤酒”炫舞激情”NBA啦啦队选拔赛活动历时半年,吸引10万多名有梦想女孩的参与。其中,9场重量级对决的电视转播,影响人群达7亿人次。而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和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0年的青岛啤酒NBA啦啦队选拔赛将强势超越09年的盛况,成为2010年最大的体育时尚盛会。


更多关于 韩乔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