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秘火箭疯狂寻援的背后 姚明伤病恢复新生波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5:46  新浪体育
探秘火箭疯狂寻援的背后姚明伤病恢复新生波折?

姚明伤病恢复新生波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火箭队医兼副总裁凯西-琼斯给姚明限定24分钟的出场时限,这原本谈不上什么太意外的事情。毕竟在今年夏天,给姚明的出场时间上把锁早已经是各界共识,而这一次,只是将这个时间具体化,细致化。

  真正让人产生疑虑的还是火箭队在后面的行为,在这则消息曝光之后,火箭队近乎疯狂的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寻找备胎。在第一时间,火箭队就向前小牛中锋埃里克-丹皮尔发出邀请,而随后,又传出了球队看上爵士队年轻球员基里洛-费森科并和前湖人队的中锋DJ-姆本加。

  如此举动实在让人生疑?

  原因?

  一来,火箭队上下对于姚明不能打满全场其实是有心理准备的。既然有准备,那么为什么在消息出来之后会如此失态的遍地寻找中锋?唯一合理的解释是医生对于姚明的出场限制远低于管理层的预期。琼斯在火箭管理层中位置不低,已经位居副总裁一职。在对于姚明伤病的知情权上肯定是最权威的,而且和莫雷一定会有很好的沟通。在这个时候突然惊慌失措的去寻觅备胎,一定是在姚明的伤病恢复上出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况。

  有美媒体记者曾经撰文表示,莫雷以擅用数据见长,但显然,在姚明的伤病问题上,他并没有掌握一个最准确的数据。或者是说,他有了一个大家不愿意看到的情况而不愿意公布出来。

  如果是前者,那就是火箭管理层高层人员沟通的问题。不过正如前文所言,这样的情况出现的可能性较低,莫雷和琼斯应该不至于犯下这样的低级错误。

  如果是后者,则情况非常不妙。在姚明进行脚步结构重组手术之前,火箭队就已经表明,这则手术存在一定风险。如此重大的手术,如此漫长的恢复期,出现一点小意外也正常,从保险的角度去考虑,从专业性的角度去考虑,琼斯和主刀医生克兰顿或许才设定了一个比火箭队管理层原计划要保守很多的出场时间上限。无论姚明动手术的伤患处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小心谨慎的应付方法总是好的。毕竟,所有人都希望姚明能够在球场上打得更久一点。

  火箭队的举措,让人不可避免的担心姚明伤病恢复情况中是否有不为人知的一面。不过积极的一面是,疯狂的寻找备胎而不是像去年一样内部挖潜,这足以证明火箭队今年仍然是要在成绩上寻求突破,而不是休养生息一年。

  上赛季,火箭队在早早失去姚明之后也就赌博性的找来了一个大卫-安德森。和去年相比,火箭队现在已经有了一个正统的中锋布拉德-米勒,实力远胜大卫-安德森。队中海耶斯、斯科拉这样的球员也可以兼顾5号位,另外还有年轻的新人乔丹-希尔,后者在今年的夏季联赛中已经转向五号位发展。内线实力和深度比较去年有了大跨越的进步,加上姚明也能够兼顾半场的时间。在这个时候仍然不惜代价的四处寻觅正统的中锋球员,只能证明球队在成绩上有压力,季后赛资格不容有失,甚至季后赛资格已经不能满足管理层和老板的需要。

  其实,看看火箭队今年夏天的投入亦可以理解。续约斯科拉和洛瑞,签下布拉德-米勒,火箭队已经砸下了超过九千万美元,球队工资总额目前也超出了新赛季的奢侈税触发线。此外,这个赛季中,莫雷还面临续约布鲁克斯以及姚明的重任,这意味着又是上亿美元的投入。亚历山大的巨大投入不可能以球队未来预期作为回报,成绩,现在的成绩才是评判莫雷和阿德尔曼工作成绩好坏的标准。火箭队,莫雷和阿德尔曼已经赌上了他们的命运。姚明的意外情况只是这场挑战中的一个插曲,这个意外情况不能成为莫雷和阿德尔曼成绩不佳的借口,这和上赛季是截然不同的区别。因此,火箭队才如此疯狂的去寻觅新的中锋人选。

  至于姚明在火箭队的未来,鉴于成绩上的压力。如果姚明的恢复情况不理想,在球场上的状态达不到阿德尔曼的要求,加上出场时间被严格限制,不排除他短时间内被战术性遗忘的可能。甚至夸张一点的说,这个赛季,这次的意外,或真的成为姚明和火箭队分道扬镳的开始。(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