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不退役皇帝别想拿冠军 他俩一个斗士一个演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0:05  新浪体育
科比不退役皇帝别想拿冠军他俩一个斗士一个演员
(科比是小皇帝夺取冠军最大的障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科比-布莱恩特和勒布朗-詹姆斯之间的对决,无疑是近几个赛季最火爆的话题。美国网站《露天体育看台》专栏记者克里斯-杰特撰文提出了一个惊人的观点:“只要科比还在这个联盟一天,詹姆斯科比不退役皇帝别想拿冠军他俩一个斗士一个演员 就与总冠军无缘!”以下是文章摘译——

  论及身体素质,勒布朗-詹姆斯无疑是联盟中最好的一名球员,甚至在整个联盟历史上也无人可及。除了身体,他的篮球技术也相当了得。现场看过詹姆斯打球的人,都会有一种感觉——整场比赛,詹姆斯都像是在全速冲下坡。他的力量,速度和能力,可能会让很多人相信在过去7年,他早就该拿下一堆总冠军奖杯了。

  问题是,这个联盟中还有一个叫科比-布莱恩特的球员。他是联盟中最高产的得分手之一,也许是联盟历史上最全面的球员之一。他拥有所有伟大球员的必备条件,更重要的是如果和科比对垒,你的决心和意志往往会处于下风。科比能够把比赛带到另外一个层次,当他的球队处于危险中时,科比那冷血杀手的本色就会展露无遗,他的一记绝杀就能将对手彻底终结。

  詹姆斯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我写这篇文章也不是要“黑”他。他可以统治一场比赛,技术让人叹为观止,所以我并不讨厌他,那孩子还是有技术的。

  只是科比和詹姆斯目前的情况,让我想起了90年代的乔丹和马龙。他们都是让人惊讶的球员,在各自的位置上也是最出色的。唯一一点将二者区分开的是乔丹的动力和意志力是超过马龙的。马龙被誉为是联盟历史上最优秀的前锋,他现在也是名人堂成员,从马龙身上,你可以看到詹姆斯的未来,也许他会超过马龙,成为到时候联盟历史上最好的前锋。和马龙一样,詹姆斯也拿过常规赛MVP,但在季后赛总是不能笑到最后。

  (骑士老板)吉尔伯特说詹姆斯是一个懦夫,是一个没有志气的人,我不这么认为,他只是尚未具备像科比或者乔丹那样的意志力,丹这不是他的错。像迈克尔-乔丹一样,科比现在具备了一个领袖的气质,他能把球队带到最后,在这方面,我倒是看好热火的另外一名球员德维恩-韦德,他有和科比相似的意志力,也许他能够超越詹姆斯,成为下一个乔丹科比似的人物。

  勒布朗-詹姆斯是一个可爱的球员,有时候他的目的只是为了娱乐一下。科比是一个斗士,他满脑子就是想着怎么去获胜,只要他能获胜,他根本不在乎人们是否喜欢他。

  回顾过去,即便是骑士队最巅峰的时刻,他们拿到了东部最佳常规赛战绩,詹姆斯拿到了常规赛MVP,他还是没能带给克利夫兰一个总冠军。他似乎没有一种精神上的感染力,让队友们会下定决定去拼一个冠军,也许,这就是他和科比之间最大的区别。

  现在,詹姆斯加入热火军团,和韦德、波什呆在一起,很多人认为只要他们三个一直在一起,总冠军就是他们的囊中之物。毫无疑问,这支热火会成为东部的主宰,赢下不计其数的比赛,就算下赛季他们办不到,未来几个赛季他们也会变得更强大。但是,只要勒布朗-詹姆斯的脑袋里还想着变成一个“演员”,而不是篮球运动员,那么他就永远无法战胜伟大的斗士科比-布莱恩特。

  当然,科比退役后,詹姆斯也许可以得偿夙愿,但也有个前提,就是那时候的凯文-杜兰特还没拥有一支冠军级别的球队。我确实有一种预感,韦德和所有热火的球迷会为接下来的几个赛季感到失望。除非詹姆斯改变对胜利的态度,变得更加严肃和认真,否则最后的胜利与他无缘。科比?他肯定知道这一点。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