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阵容分析:沃尔大将军新欢旧爱 阿联内线救火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0:02  新浪体育
阵容分析:沃尔大将军新欢旧爱阿联内线救火队员
(吉尔伯特-阿里纳斯VS易建联)

  新浪体育讯 奇才在上赛季终于痛定思变,先后送走卡隆-巴特勒和安托万-贾米森,碍于吉尔伯特-阿里纳斯的合同过大,“大将军”还将继续身披奇才战袍出战。休赛期奇才延续了求变的政策,除了在选秀大会上选中约翰-沃尔,还吃进了柯克-辛里奇的合同,并从交易中得到中国球员易建联。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后场:

  沃尔堪称是2010年选秀大会上的瑰宝,被誉为会传球的德里克-罗斯,这位身高1.93米的控卫具备身高优势,传球视野和强大的得分能力,身体素质同样十分了得。在今年的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中,沃尔表现极其出色,场均贡献23.5分、7.8次助攻。在全美几大著名的体育网站的预测中,沃尔夺得最佳新秀的呼声压过去年的状元布雷克-格里芬,新赛季沃尔将是奇才不容动摇的核心球员。

  辛里奇是一位颇受争议的球员,典型的地板流控卫,也具备一定的传球视野和防守能力,但他缺乏对篮筐的攻击力,外围投篮也不够稳定,这也导致他很难胜任首发位置。他将是首要的替补控卫,并且在一段时间内他还将打二号位,上赛季他在后半段一直是公牛的首发得分后卫。

  得分后卫位置上,阿里纳斯的状态仍旧是个谜,正如他的球衣号码(他在上赛季曾宣布将改穿6号球衣,但随后又决定换9号),过去三年他只打了47场比赛,上赛季的32场比赛中已经能看到下滑的迹象。尽管老板托德-莱昂西斯对他的训练状态大赞,但失去无限开火权的大将军很难再回到巅峰期。板凳上尼克-杨是一名眼中只有篮筐的得分手,他的稳定性饱受质疑,不过在上赛季的收官月份,杨场均砍下17.4分,表现令人欣喜。

  前锋:

  约什-霍华德和艾尔-索顿是小前锋位置上的选择,上赛季是霍华德悲剧性的一年,被效力六年多的老东家甩卖,场均12.7分跌到成名后最低,尚未走出2008-09赛季的伤病阴影,紧接着又在奇才报废,接受膝盖手术。据他的经纪人说,霍华德“有能力”在揭幕战前恢复到100%,这意味着连他的经纪人都不能确定霍华德的术后状况。如果霍华德未能百分百痊愈,索顿很可能获得首发机会,考虑到他极差的稳定性,一旦霍华德找回状态,将夺回首发小前锋位置。

  安德烈-布莱切将是奇才的首发大前锋,上赛季在贾米森被卖之后,布莱切的表现简直惊为天人,连续三个月得分突破20+,4月份场均得到21.5分、8.6个篮板、5.1次助攻,简直是山寨版加内特。易建联将作为头号替补登场,整体上看阿联上赛季场均12分、7.1个篮板,他在土耳其世锦赛大放异彩,场均得到20.2分、10.2个篮板,令华盛顿媒体赞不绝口。另外奇才在大前锋位置还拥有两名新秀特雷尔-布克和凯文-塞拉芬,前者身高偏矮,仅有2.03米,大学时期曾司职中锋,具有很强的篮板能力,但进攻威胁略等于0,塞拉芬则是来自法国的首轮17号新秀,身体素质出色。

  中锋:

  七英尺以上的身高,奇长无比的双臂,敏捷的移动能,卓越的弹跳能力,这就是奇才下赛季的首发中锋贾维尔-麦基,麦基上赛季在16分钟内得到6.4分、4.1个篮板、1.7次封盖。尽管拥有出众的天赋,但现阶段的麦基技术十分粗糙,他有一定的中距离投篮,但不常用,并且如此出众的身体素质却很难在禁区进球,另外他的防守犯规问题严重。传闻他在休赛期又长高了几英寸,并增重7磅,麦基还参加了美国队的集训,但未能进入最后的大名单。

  替补中锋希尔顿-阿姆斯特朗在黄蜂的四个赛季证明了一件事:他的上场时间绝对不能超过15分钟。因此,考虑到首发中锋麦基的犯规频率,下赛季阿联不少时间会出现在中锋位置。

  综合实力:★☆

  奇才的新赛季充满了太多不确定性,沃尔的处子赛季,阿里纳斯术后恢复如何,小前锋和中锋位置的薄弱令人担忧,进攻端问题多发,稳定性存疑。

  预计首发:约翰-沃尔、吉尔伯特-阿里纳斯、艾尔-索顿、安德雷-布莱切、贾维尔-麦基

  (木瓜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阿里纳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