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时刻湖人猛将血染风采 奥多姆:决赛像打绿衫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4:46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伊斯坦布尔报道

  伊戈达拉在混合区里,脖子上挂着亮闪闪的金牌,他兴奋地朝人群吼着:“香槟呢?香槟在哪儿?我不喝酒,可我这会儿真需要香槟,给我浇点儿吧!”

  盖伊站在他边上,使劲地抱着他,乐成了一团。

  激动 这就是上帝恩赐的礼物

  颁奖仪式已经结束,这群人最癫狂的劲头已经过去了,可还是抑制不住亢奋,每个人的眼睛里都放着光,大胜利后的光芒,他们几乎是有求必应,无数的志愿者,记者,找他们合影,签字,他们没有二话,搂着对方,对着闪光灯就是笑脸,拿过笔就是“唰唰”地狂草。

  在“9·11”之后第二天,夺得1994年以来首个世锦赛冠军,对美国队来说,意义非同凡响。“这就像上帝恩赐的礼物,这太特殊了,我深感荣耀。”奥多姆说。然而这最后一场战役,真是一场血拼,奥多姆的左脸颊上,颧骨的位置,贴了一块小小的创可贴,露在创可贴外头,隐约能看见很细很密的针脚。这是决赛留给勇士的记号,“他们给我缝了几针,比赛的时候,撞裂了。”他抬着头,轻描淡写,嘴角挂着不经意的微笑。

  土耳其的魔鬼主场,在决赛之日,达到了最恐怖的巅峰。15500名观众,放眼望去,一片片整齐的红色,从顶层俯视下去,球场上的10个球员,身形都很小,而土耳其红,以阶梯状密密地将他们围在中间,对土耳其而言,这是他们动力的来源;对美国,这是他们面临的另一个对手。可在赛前,就在更衣室里,美国队员都很平静,“我们很酷,大家非常镇定。”伊戈达拉说。

  “不就像我们打波士顿一样么,就是看到的颜色不同而已。”奥多姆笑谈风云。

  专为土耳其国家队而写的“12巨人”之歌,响彻云霄,每到暂停,大喇叭里,就放出了这首刺激脉搏的雄壮乐曲,15500人的应声而唱,营造出巨大的具有威势的气场。美国队一进攻,加油声立刻变成了尖厉的口哨声,在人们耳朵边嗡嗡作响。

  嚣张 用得分让球迷集体静默

  尤其是第一节,当钱德勒和特科格鲁发生冲突,特科格鲁把胳膊夹在钱德勒脖子上,钱德勒手肘顶着特科格鲁的脑袋时,全场球迷愤怒地齐声斥骂美国队,裁判甚至都乱了心智,第一次判给土耳其球权,然后改判给美国队,再度引发球迷的群体攻击,甚至有杂物飞到了球场边上。

  第一节,所有人的神经都是紧绷的,球迷的怒火,在球馆里无形地燃烧着,球场上的激烈碰撞,似乎随时都会将怒火变成明火,美国队就像站在斗兽场上,而要应付的,绝非另一端的五条大汉。

  可他们经受住了考验。“一开始,他们想和我们对抗,可我们顶住了,磨啊磨啊,终于熬过来了。”伊戈达拉说。

  杜兰特一个又一个的进球,替补们各个角度的得分,奥多姆的篮板和投篮,终于让比分拉开了差距。当杜兰特在下半场投进一个三分球后,激动得不能自已,他冲到球场一侧,对着场边的红色球迷,用力地捶着自己的胸膛,嘴里狂吼不已。美国已经把比分拉开,可球迷被激怒了,立刻站起来好几个土耳其人,从广告牌上探出身子,张嘴大骂,怒不可遏地还击杜兰特。“我当时就是捶着自己的胸膛,让他们知道,美国队是最好的,我想表现出我的激情,教练从第一天就告诉我,一定要保持有这种激情。”杜兰特说。

  当美国队在第四节奠定胜势之后,他们终于敢于放开了,终于敢更加嚣张了,伊戈达拉进球之后,居然举起手指,直直地放在唇边,对着球场,让球迷们闭嘴,不要再发声了。在别人的地盘上,如此嚣张,实在斗胆,可这时,所有球迷已经无力还击。他们开始缄默,知道大势已去,再怎么努力,也无法挽回。

  从刺破耳膜的尖叫,到终于冷却的反击,真是一个奇妙的转变,而在静默的球馆里,韦斯特布鲁克进球后和杜兰特的击掌,竟然也能传到媒体席上,“啪”的一声,真让人吃惊。

  尴尬 土耳其总理现场遭嘘声

  还有两分钟,冠军到手了,老K教练站起来,和教练组的每个人拥抱着,抱得紧紧的,杜兰特下场,钱德勒和他拥在一起,他和每个人击掌。美国队的金牌,16年后失而复得,可喜可贺,土耳其球迷也终于不再吝啬自己的喝彩,把掌声和喝彩声,第一次奉献给了美国队,奉献给他们在强压之下的精彩表现。

  哨声一响,美国队就情不自禁地舞了起来。杜兰特和科里,两个人在地板上,面对面地扭着腰,拍着手,合着胜利的节奏,就像在夜店里一样狂舞起来,身边的几个队友,也跟着他们扭胯。12个人抱成一团,在场地上跳啊,叫啊,痛快地品尝胜利者的滋味。

  杜兰特众望所归地拿下了MVP,这位年仅22岁的MVP,依然有些羞涩,拿到了奖杯,似乎想说点儿什么,可欲言又止。现场也没给他这个机会,他抱着奖杯,轻巧地走回领奖台,只有他的队友们,用鼓励的目光看着他。比卢普斯把他拉到身边,伸出手,拍拍他的脑袋,是一个老将给年轻人的鼓励。他知道,他们知道,没有杜兰特,这一届美国队,难免再度沦丧。

  土耳其球迷,也用掌声感谢着杜兰特,这时没有人再咆哮着诅咒这个年轻人,他们没有为FIBA的决定而愤怒,杜兰特拿到MVP是公正的。唯一有趣的,是他们把嘘声送给了颁奖的土耳其总理,土耳其政府当天的公民投票修改宪法,引发了很多民众不满,这倒是让政府首脑在颁奖现场,得到了最多的嘘声,成了一桩尴尬事。

  美国球员,还得一个个去剪篮网,这是世锦赛后的程序,杜兰特第一个爬上梯子,拿过剪刀,剪下了篮网上的一小条,然后一个个来。这时候,老K已经沿着混合区,准备走回更衣室,领队克雷格·米勒赶紧追过来,一把抓住老K,“教练,你还没剪篮网呢,先回场地吧。”

  两名队长,比卢普斯和奥多姆共同举起金杯,每个人的脖子上,挂着金牌,他们向全世界展示着,美国队还是最强的。“在世锦赛之前,很多人叫我们B队,尤其在美国国内,这只会给我们增加额外的动力,现在,我们证明了他们是错误的,我们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杜兰特说。

  老K教练把MVP带去了发布会,而没有像北京奥运会夺冠以后,把全队12人都拉到发布会上去作秀,每个人随意采访。当记者问他这个话题时,老K“呵呵”一乐,“我只是听他们这里的安排,我也想把大伙儿都带来,可他们只让我带一个人。球队在更衣室里庆祝,但是我敢向你保证,他们全队都很想到这里来,他们想念你们。”

  他的一席话,说得大伙儿哈哈大笑。而告别土耳其之际,老K也少不了一番赞美之词,“伊斯坦布尔太漂亮了,我每天起床,看到窗外的大海,风景真是太优美了,我们都非常喜欢这个国家,这里的人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梦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