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兰特世锦赛后成全美偶像 梦九核心前边只剩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2:04  体坛周报

  记者管维佳报道

  当地时间周日,凯文·杜兰特发现,他已经不能像往常那样,轻松地走出球馆了。

  他被包围了,他身边的所有人,要么伸出手想和他击掌,要么举着本子想要他的签名,有的甚至直接挤到他身边,想和他合影。

  仅仅10天前,杜兰特还能像个普通人那样,自由漫步在伊斯坦布尔街头,几乎没人认识他,他吸引了不少回头率,也只是因为他太高了;两个月前,即便在美国,他还会在机场被球迷误认为波什。一战成名天下知。在率领美国队夺得世锦赛金牌后,在以最后三战场均33分的贡献被评为MVP后,杜兰特正式步入顶尖巨星行列,就连法国的《队报》都在讨论,这位还不到22周岁的年轻人,是否已经达到了科比的水准。

  一位将风靡全美的偶像,在欧亚大陆交汇的土耳其诞生了。

  他的美在于他的纯粹

  面对眼前伸过来的上百双手,杜兰特尽量满足着球迷的签名要求,直到人越围越多,一位美国队工作人员,只能跑过来为他开路。杜兰特不好意思地对球迷说,“我得去那边见见我的家人,实在抱歉……”

  这是典型的杜兰特风格,有礼貌、说话温文尔雅,总是希望满足和取悦他人。杜兰特说:“我总想让身边的人高兴起来,我有这个能力。小时候,每当我妈妈心烦的时候,我总是能逗她笑。总的来说,我是个好人,除了在赛场上。”

  你从没听到过关于他的绯闻,你甚至很难找到他的缺点,和他在一起训练比赛了两个月,见多识广的奥多姆已经被他征服,“关于凯文,我说不出半个字的坏话。”自格兰特·希尔之后,美国篮球界还从没有过这样一位完美的优质偶像。K教练也不禁赞叹道:“凯文的美好,在于他的纯粹。除了打球、让自己变得更好,他不会想其他任何事。过去五周,他已经成了一名更好的在国际赛场上打球的球员,这也会帮助他成为一名更好的NBA球员。”

  在杜兰特看来,篮球永远是第一位的。9岁时,他就已经下定决心进入NBA,但直到18岁,他才考下驾照,“学车要占用练球的时间,我只有当不得不学的时候,才会想到开车。”在很多人看来,以头号核心的身份参加今年的世锦赛,这将极大开发杜兰特的商业价值,但他本人,似乎根本就没想这些,“我来这里只是为了赢球,从第一天起,我就只想着冠军。其他东西,诸如商业价值什么的,我真的没有考虑。”

  PK皇帝 胜在形象

  你会选择怎样的模板定义杜兰特?有人说他是新一代的格兰特·希尔,但希尔的星路实在过于坎坷;世锦赛决赛时,ESPN现场评论员马克·剀切彻说他是“冰人格文、TMAC、鲍勃·麦卡杜的综合体”,但这些球星又缺少团队荣誉。因为身高和打球风格,你很难把他定义为乔丹接班人,他的身体素质比大鸟伯德更强,或许,和詹姆斯杜兰特世锦赛后成全美偶像梦九核心前边只剩科比 一样,杜兰特也是篮球历史上独一无二的人物。

  在很多美国人看来,杜兰特是比詹姆斯更优质的偶像,特别在这个喧闹的夏天,皇帝一点点摧毁着自己的个人形象,杜兰特却一步步树立着自己的雕塑。

  几乎与詹姆斯在电视上宣布投靠韦德同时,杜兰特与雷霆以5年8600万美元续约。没有电视转播,没有微博(http://t.sina.com.cn)客上的欢呼,也没有什么庆祝派对,有的只是杜兰特喜极而泣的表态:“我一直是一个忠诚的人,我只爱这支球队,这是我所支持的,我真的很在意它,这是我唯一会效力的地方。几年前我就告诉每个人想成为这支球队的一份子,因此我坚持着。”

  忠诚,这个在职业体育界几乎已经消失的词汇,杜兰特却仍然为此坚守。在他的合约中,没有提前结束合同的球员选项,在雷霆总经理萨姆·普莱斯蒂看来,这是杜兰特给雷霆队做的最佳广告宣传,他让所有人都知道,即便雷霆是一支小市场球队,但杜兰特仍然对自己的母队充满信心,因此,普莱斯蒂把杜兰特续约这天,称为“雷霆队史最重要一日”。

  两年前曾跟随美国队出征世锦赛的记者沃纳洛夫斯基说:“这不是最有天赋的美国队,却是气氛最和谐的。有了杜兰特,美国队不会怀念詹姆斯。詹姆斯会因为一个鸡蛋冲着餐厅工作人员怒吼,杜兰特不会,詹姆斯会愤怒地把球衣摔到地板上,杜兰特也不会。”ESPN头牌专栏作家比尔·西蒙斯本是詹姆斯的铁杆支持者,但在世锦赛结束后西蒙斯说:“勒布朗,你的头号挑战者出现了。”

  PK科比 胜在年龄

  在NBA头号偶像的竞争中,杜兰特最强大的对手并不是詹姆斯,而是科比。

  但科比毕竟已32岁,NBA需要更年轻的偶像,需要一个新一代的领军人物,本月末才年满22岁的杜兰特,自然是最佳人选。

  这也正是杜兰特最可怕的地方,他是如此年轻,却又如此强大。上赛季,他已经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在MVP的评选中,他只排在詹姆斯之后。他的球队和他一样,年轻,却富有竞争力。克里斯蒂奇在世锦赛中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但他只是雷霆囤积的众多内线之一,韦斯特布鲁克是美国队表现最好的组织后卫,比尔·西蒙斯感叹道:“未来的雷霆是多么可怕,他们拥有全联盟最强的年轻一代控卫,以及全联盟最棒的年轻球员。”

  杜兰特的脚步并未停歇,他一直都在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强。上赛季,TNT评论员肯尼·史密斯略显刻薄地说,“杜兰特固然好,但他还是不如韦德、安东尼、诺维茨基和皮尔斯。”杜兰特在微博客上回复:“虽然肯尼这么直白的表明态度让我惊讶,但我确实还不能跟这四位球员相比,因为我还什么都没得到过。”

  如今,杜兰特已经得到了世锦赛冠军和MVP的奖杯,下一步:征服NBA。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世锦赛 杜兰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