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公开回应女儿国籍 现已是美籍18岁时她自己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1:51  天津网-城市快报

  姚明就是一个天才,近日在接受美国CNN的一档名为Talk Asia的节目专访时,姚明说他的女儿YY为美国籍时还不忘记照顾中国人的感情,他先是用“小皇帝”的事来影射“选择国籍是一种自由”,此后又明确表示女儿在18岁时可以重新自由选择国籍。

  姚明在公布女儿是美国籍时选择了一个讨巧的方式,他说:“现在她是美国籍,18岁后由她自己选。孩子出生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我也不得不面临很多改变,其中之一就是家中地位急速下降。”姚明幽默地说,“女儿现在暂时是美国籍,等她到18岁时,我会把决定权交给她,她有权利选择成为一名中国公民。”

  这是姚明首次正式就此问题进行声明,此外他还补充道,不会对女儿将来的职业加以干涉:“她喜欢什么我都会支持,若是真的喜欢打球,我同样感到高兴。”

  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还不失时机地为女儿国籍的选择问题进行解释,他在回答关于热火三巨头的问题时语意双关地说:“勒布朗有权利做任何选择,他是自由的,他们的组合非常好,下赛季的比赛将会很精彩,我期待与他们交手。”显然,“小巨人”是在暗示他的女儿选择什么国籍也是一种自由。本报记者 周芳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