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运作:莱利神作无可复制 小杂鱼也有大名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0:28  新浪体育
夏季运作:莱利神作无可复制小杂鱼也有大名气!

“神算子”为热火三巨头笑得合不拢嘴

  新浪体育讯 由于迈阿密热火的主体构架是豪华三巨头,所以他们自然也拥有了幸福的烦恼——三巨头固然奢华无比,但他们的工资也真是够惊人的——即便三人都有不同程度的降薪,但留给帕特-莱利的薪金空间确实也不多了。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但正如“神算子”所说,酒香不怕巷子深,店都开好了,还怕没客人么?当三巨头基本预定了未来六年内的三到四枚总冠军戒指后,许多二线球员和优秀的角色球员都自降身价前来投奔。总体来说,这些球员大致分为三类:嫡系培养型、挖角明星型,以及龙套凑数型。

  嫡系培养型球员十分显眼,在热火兢兢业业效力7个赛季,见证了热火从辉煌走向衰败的乌杜尼斯-哈斯勒姆征服了热火上下,莱利直言“我们没有理由不留下乌杜尼斯”,最终,哈斯勒姆为了老东家舍弃了高薪,他与热火签下5年2000万美元的合同,这比其他球队的报价少了1400万美元。另一名被续约的球员则是乔尔-安东尼,此人虽然能力一般,但胜在勤恳,由于热火无法留住杰梅因-奥尼尔,所以他们转而选择了要价不高的安东尼。

  挖角明星型堪称是热火休赛期最精彩的操作。他们在追逐德里克-费舍尔失败后,迅速打动了迈克-米勒,与后者签订了5年2500万美元的合同,随后,又利用勒布朗-詹姆0斯的影响力,招募到老骑士扎伊德古纳斯-伊尔戈斯卡斯,并继续吸引了朱万-霍华德、埃迪-豪斯以及卡洛斯-阿罗约,而年岁并不高的中锋贾马尔-马格洛伊尔也顺利签约。热火的阵容其实相当奢华——如果不考虑年龄的话。

  至于龙套凑数型球员,德克斯-皮特曼,沙夫里克-兰多夫以及詹姆斯夏季运作:莱利神作无可复制小杂鱼也有大名气! -琼斯等人都属于这一类,他们和部分“挖角明星型”球员(比如马格洛伊尔)基本不会有太多进入轮转名单的机会。

  重大交易详解:

  1.热火用2个首轮选秀权(一个是热火的2011年首轮选秀权,带乐透保护;另一个是猛龙在2009年交易到热火的首轮选秀权)和一个交易特例(1450万美元)从多伦多猛龙换来克里斯-波什。

  2.热火用2个首轮选秀权(2012年,2013年)2个次轮选秀权(2012年,2015年),和一个交易特例(1450万美元)从克里夫兰骑士换来勒布朗-詹姆斯;同时,骑士有权利在2012年决定是否与热火交换当年的首轮选秀权。

  实际上,热火招募到詹姆斯和波什并不是很困难的事情,真正困难的事情在于如何把薪金空间腾空,以便能同时签下三巨头。此外,在容纳下詹姆斯,韦德以及波什的同时,热火如何还能保持一定薪金空间却填满花名册。

  这都要归功于莱利的“神算”。事实上,从2007年韦德重伤,鲨鱼状态下滑开始,莱利就已经警觉了起来,他在2007年夏天放掉了杰森-卡波诺和詹姆斯-波西,签下了一堆诸如达奎安-库克,乔尔-安东尼这样的底薪球员。2007年10月,莱利扔掉了安托万-沃克,换来了里基-戴维斯和马克-布朗特,这两人在2008年为热火腾出了薪金空间。

  2008年2月,沙奎尔-奥尼尔被送到菲尼克斯太阳,换来了肖恩-马里昂,2009年2月,马里昂被扔到多伦多猛龙换杰梅因-奥尼尔,而小奥尼尔的合同是在2010年到期的。此外,卡洛斯-阿罗约与从篮网得到的拉夫-阿尔斯通都是2010年到期。于是,当2010年夏天来到后,你发现热火把迈克尔-比斯利清理掉之后,账面上一下子就只有马里奥-查尔默斯一人有合同在身了。至于随后说服三巨头每人牺牲1500万美元留给球队签龙套,这对于莱利来说已经是小case了。

  转入:詹姆斯,波什,米勒,安东尼,豪斯,霍华德,伊尔戈斯卡斯,琼斯。

  转出:小奥尼尔,昆廷-理查德森,比斯利,库克。

  新秀:德克斯特-皮特曼(32位),贾维斯-瓦尔纳多(41位),达希恩-巴特勒(42位),帕特里克-贝弗利(2009年42位)。

  球队简况:

  米奇-阿里森(老板),帕特-莱利(主席),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主帅)

  根据《福布斯》2009年评议,热火市值约为3.64亿美元,比之前几年都有下降,目前市值排名联盟第12位。不过三巨头聚首后,2010年的热火市值肯定会暴涨。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前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