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权球员:韦德一哥地位无人撼 屋檐下皇帝也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0:25  新浪体育
特权球员:韦德一哥地位无人撼屋檐下皇帝也低头

闪电侠仍是热火第一杆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要说新赛季最值得关注的球队,非迈阿密热火莫属。帕特-莱利以一种令人哑口无言的方式,完成了被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然而不论是勒布朗-詹姆斯还是克里斯-波什到来,他们都明白,这是属于德维恩-韦德的球队。正如当年沙奎尔-奥尼尔所说的那样,热火必将并且只能围绕着韦德做文章。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2003年进入联盟至今,韦德从詹姆斯特权球员:韦德一哥地位无人撼屋檐下皇帝也低头 和卡梅罗-安东尼“双雄争霸”的格局中脱颖而出,在三人中最早拿下总冠军并斩获总决赛MVP,如今又尽地主之谊,吸引两位优质同级生来投。作为迈阿密的旗帜,韦德超越阿朗佐-莫宁已是时间问题,而他也是“神算子”莱利实现生平最大野心的基石。

  生涯初期曾被认为由于身高所限,在后场两个位置皆难以出彩的韦德,却树立起了新时代后卫的标杆。当他一次次地用令人匪夷所思的动作引爆全场激情时,当初对于阿伦-艾弗森的质疑,也一股脑儿地倾泻在了他的头上。2006年总决赛,韦德展现了超级球星本色,上演了NBA史上单届总决赛最华丽的个人表演之一,除拿手的突破外,更有精准的投篮。此后,黑夜降临,身体机能常年不堪重负发出警告,热火战绩随之跌入谷底。但2008年奥运会给予韦德重生的机会,接下来的赛季他斩获得分王,而热火也重新跨入东部季后赛球队行列。

  从奥尼尔到波什、詹姆斯,韦德成为当今联盟超级球星们最愿与之携手的球星之一。论及观赏性,韦德无疑傲视2003年同侪。难能可贵的是,他还能同时兼顾实用性。新赛季,虽然詹姆斯、波什在进攻端都属于无障碍型,但热火主攻的重点,恐怕还在于韦德。当莱利放言詹姆斯将回归生涯初期的控卫位置,当热火内线构建尚未完成,波什本身的技术特点又决定了他并非内线支柱型球员时,韦德的得分贡献就显得格外重要。可以设想这样的场景,詹姆斯将承担大部分防守和策应,波什利用自己的机动灵活弥补热火内线贫乏的软肋,韦德的主要任务,无疑就是攻城拔寨了。

  伤病从未消磨掉韦德征服篮框、征服对手的雄心。他的突破依然犀利无比,2008—09赛季,韦德的场均出手次数、命中次数均创造生涯新高,49.1%的命中率则追平生涯第二高纪录。上赛季,韦德的这三项指标均有不同程度的滑坡。原因在于,在2008—09赛季,韦德肩负着热火复兴的重任,奥运会上的精彩表现,使得他大包大揽球队开火权成为必然。而在上赛季,在开局表现时有起伏的状况下,韦德经历了一段时期的调整。但具体到比赛内容上来看,上赛季的韦德并不比2008—09赛季的贡献打折扣。

  凯文-加内特在加盟波士顿凯尔特人的那个赛季,从数据上看也是缩水严重,但却拿下总冠军并斩获最佳防守球员。新赛季的韦德,也有可能走上加内特的老路,这是有高质量队友协同作战必然的“代价”,但韦德个人的杀伤力,却可能超越此前他的任何一个赛季,包括2005—06赛季。(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前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