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篮出征捷克世锦赛 苗立杰:状态已恢复8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0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中国女篮正式出征备战捷克女篮世锦赛。尽管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篮进入了四强,但是在本届世锦赛上,中国女篮的任务是锻炼新人,为2012伦敦奥运会做准备。

视频-女篮姑娘集合备战世锦赛 两大核心恢复正常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此前一段时间,中国女篮一直在体育总局训练馆进行备战,目前球队的状态调整得也算不错。主教练孙凤武说,“我们这次世锦赛主要就是为了2012伦敦奥运会备战做准备,以锻炼新人为主。”

  尽管名义上是为了锻炼新人,实际上,队中依然有陈楠以及苗立杰这两位老将坐镇。四年前的巴西女篮世锦赛这两人就是女篮的核心,四年后,两人依然是球队的核心。

  “自己目前的状态已经恢复了70%-80%,肯定还不是自己的最好状态,但是只要我一上场,肯定会拼命的。”苗立杰说。从四年前的巴西世锦赛开始,苗立杰就是中国女篮的头号得分手,在北京奥运会上,苗立杰以17.9分成为奥运会的头号得分手。在去年的女篮亚锦赛上,苗立杰开始逐渐转换角色,场均得分下降到了8.9分。

  除了苗立杰之外,陈楠也是球队的少有的参加过四年前巴西世锦赛的球员,在巴西世锦赛上,陈楠场均拿到17.4分,得分仅次于苗立杰列球队的第二位。

  “这次比赛没给我们太大的压力,我们是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锻炼队伍,培养年轻人。”陈楠说。

  今天,中国女篮正式出征捷克女篮世锦赛。在9月23日,中国女篮将迎来小组赛第一个对手白俄罗斯队,这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9月23日晚上7点进行。

  (牛仁)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