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强版卡尔德隆or山寨小布 这块璞玉火箭还该要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02:19  新浪体育
加强版卡尔德隆or山寨小布这块璞玉火箭还该要吗?

尤尔的速度出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西班牙男篮在世锦赛上的卫冕之旅被塞尔维亚队终结了,因为里奇-卢比奥的犯规麻烦,塞尔吉奥-尤尔在这场比赛中得到不少出场机会,虽然个人进攻表现平平,但尤尔的速度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位休斯顿火箭队的未来新秀或许会成为另一个阿隆-布鲁克斯。

  尤尔是火箭队在2009年选秀大会上得到的第二轮新秀,过去一个赛季里他在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有相当不错的表现,这让他在夏天得到球队的续约合同。由于在欧洲联赛中的不俗表现,火箭队一直考虑尽早引进尤尔来补强后卫线,但随着他的续约,火箭队只能继续等待。

  这一次的世锦赛让火箭队球迷们有了近距离了解尤尔的机会,在与塞尔维亚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尤尔出场18分钟,他4投1中,两罚全中,他得到4分、3次助攻和2个篮板。虽然在国家队中的作用不及代表俱乐部征战,但尤尔仍然用自己的场上表现给人们留下了颇为深刻的印象。比赛的第二节里,他就曾在拿到后场篮板球快速运球到前场,为马克-加索尔送出一记妙传,后者完成上篮并造成犯规。除此之外,尤尔还有几次快速带球突破都颇具威胁。当卢比奥受困犯规危机时,尤尔承担了更多盯防塞尔维亚队核心控卫米洛斯-特奥多西奇的责任,他极具攻击性的防守给特奥多西奇制造了不少麻烦,除了最后那记制胜球外,特奥多西奇在第四节并没有太出色的表现,这与尤尔的防守不无关系。

  尤尔的速度让人很容易想起火箭队的首发控卫布鲁克斯,西班牙人也是一个速度型控卫,不过与小布相比,尤尔的投篮能力仍需要有所提高。今天他在比赛中三次3分投篮全部偏出,他没有在进攻中给球队更多的帮助,他也没有展现其个人攻击力。而在代表皇马出战时,尤尔的个人进攻相当不错,看来他还需要在国际大赛中证明这一点,他在代表西班牙队出赛时也要更放开一些。

  日前西班牙媒体在评价尤尔时,认为他会是下一个何塞-卡尔德隆,而且是身体加强版的卡尔德隆,可从目前他的发展情况来看,他可能更接近成为下一个小布。在与皇马续约后,他未来几个赛季会继续留在西班牙联赛打球,他要利用这段时间来好好提高自己的投篮能力,速度不俗的他如果再有了更精准的投篮,这会让他在场上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以尤尔现在的能力,他在NBA中或许还打不上球,不过经过几年的磨练,他应该能在NBA中占据一席之地。如果他最终登陆NBA,他的速度和投篮都会给火箭队带来帮助,这也会让球队在小布之外又多了一个可靠的后卫选择。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尤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