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1岁妖刀神奇表演透出悲凉 西班牙还要靠他打多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01:27  新浪体育
31岁妖刀神奇表演透出悲凉西班牙还要靠他打多久

纳瓦罗的无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两支欧洲劲旅在世锦赛上狭路相逢,塞尔维亚以92-89险胜西班牙,闯进四强。“西班牙炸弹”胡安-卡洛斯-纳瓦罗拿下27分,但仍然没能帮助少了保罗-加索尔的西班牙卫冕成功。

  第一节比赛还有3分12秒,别利察的两次罚篮帮助塞尔维亚取得了21-13的领先,西班牙的进攻从一开局就陷入了被动当中,他们甚至有些慌了手脚!如果这个时候不能有人挺身而出,西班牙很可能就要崩盘了。

  危急时刻,西班牙队的老将卡洛斯-纳瓦罗又一次站了出来,他在弧顶处接到了劳尔-洛佩兹的传球之后直接出手三分命中,纳瓦罗的表演开始了!随后的一次进攻当中,纳瓦罗又一次展现了他的三分绝技,他在45度角接到了费尔南德斯的传球之后不等防守人落位直接抢投三分,皮球稳稳落入了篮筐。塞尔维亚反击得手之后,纳瓦罗又用一记漂亮的抛投帮助西班牙队将比分迫近。仅仅第一节比赛,纳瓦罗就砍下了13分。

  在老将纳瓦罗神奇的发挥之下,西班牙队很快将比分追了回来,并且在第三节还剩7分35秒的时候凭借纳瓦罗的一记抛投将比分反超。但面对这支外线火力全开的塞尔维亚,西班牙队的进攻点还是显得有些单一,除了纳瓦罗的个人单打和费尔南德斯的突破,西班牙队找不到更有效的得分办法,而塞尔维亚则是多点进攻,保持着相当高的外线命中率。

  其实直到比赛最后一刻,西班牙队仍然有取胜的机会,纳瓦罗在比赛还剩1分16秒的时候命中一记三分,并且在比赛还剩25秒的时候助攻小加索尔突破篮下完成了暴扣,但纳瓦罗一人的努力还是没能帮助西班牙队挽回败局。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就早早落败,对于上届世锦赛冠军西班牙来说也许是个悲痛的结局,不过这却并不意外。本届世锦赛,西班牙在失去了保罗-加索尔之后发挥的并不理想。小组赛中他们就已经吃到了两场败仗,意外败给了法国,并输给了年轻的立陶宛。如果不是老将纳瓦罗在本届世锦赛上的出色发挥,西班牙的境况恐怕会更惨。

  从数据上看,纳瓦罗在本场比赛之前场均贡献16分1.4个篮板1.8次助攻,是整个西班牙队的得分王。如果不算对阵黎巴嫩那场西班牙队有所保留,让纳瓦罗只打了19分钟。纳瓦罗在其他四场比赛中场均可以得到18.7分,而且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0%,两分球命中率高达54%。毫无疑问,在没有保罗-加索尔的情况下,31岁的纳瓦罗就是这支西班牙队的核心。但纳瓦罗毕竟已经31岁高龄,他在本届世锦赛中一直没有摆脱伤病的困扰,而队中的另一主力加巴约萨也早已进入迟暮。这很可能是纳瓦罗的最后一次国家队大赛,对于西班牙国家队而言,他们不得不面临着有可能在2014年世锦赛,甚至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失去这位王牌得分后卫的危险。

  如果年轻的卢比奥不能赶快成长起来,费尔南德斯不能赶快撑起锋线,马克-加索尔不能达到他哥哥在内线的统治力。西班牙还能靠纳瓦罗打多久呢?

(贾磊)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