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看天上真掉馅饼了 四年后男篮再次挤掉波多黎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09:3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爆冷:科特迪瓦胜波多黎各惊喜:中国队意外“被出线”前景:1/8赛将恶战立陶宛

  天上真的掉馅饼了!中国男篮给捡到了!中国男篮被出线了!北京时间昨晚9点,“非洲大象”科特迪瓦队以88:79战胜了波多黎各队,即使中国队以任何比分输给土耳其,都将出现中国队、科特迪瓦和波多黎各三队之间胜负关系均为1胜4负的情况,中国男篮以0.0188分的得失分优势挤掉波多黎各队,以小组第4名出线!在1/8淘汰赛中,中国队将遭遇强敌立陶宛队。

  四年之后男篮再次挤掉波多黎各

  根据国际篮联世锦赛小组出线规则,如果两支球队积分相同,那么先比两队之间的胜负关系;如果三支球队积分相同,考虑到有可能形成连环套的局面,所以就不比胜负关系,而是比较这三支球队之间的得失分率。中国队就凭借在得失分率上0.0188的优势,幸运地以小组第4取得出线资格。

  在4年前的日本男篮世锦赛上,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绝杀斯洛文尼亚之后,中国、波多黎各以及斯洛文尼亚都是2胜3负,最终这三支球队比较相互之间比赛的得失分率,斯洛文尼亚是1.0438,中国队是0.9880,波多黎各是0.9718。最终中国队在小组赛输给波多黎各队的情况下挤掉对手出线。

  幸运出线中国记者从座位上跳了起来

  由于中国队的比赛被安排在当天的最后一场,现场很多中国记者“被迫”先观看起了这场原本“无关紧要”的比赛。然而在比赛进行到第四节之后,中国记者们才发现科特迪瓦很可能赢下波多黎各,于是他们纷纷开始为科特迪瓦加油。不过由于科特迪瓦胜分超过12分将在小分上战胜中国队,所以当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科特迪瓦领先12分的时候,中国记者又开始转向为波多黎各队加油。

  有意思的是,波多黎各队在最后时间里投入一个三分球,最终将比分差距保持在9分。而这样一来,中国队就幸运地获得了出线资格。比赛终场哨声吹响后,现场的中国记者都从座位上跳起庆祝。而场地中不少工作人员和国外记者也颇为热情地送来祝福,“lucky!”从中国记者旁边走过去的国外记者也忍不住上前和中国记者一一击掌。 早报记者何鹏楠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