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索尔:中国男篮能进八强 他们前两场比赛打得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11:55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上海电 (特派记者 邓菲菲) “中国队上一场才刚刚赢了科特迪瓦,对吧?他们仍有不少优秀的队员,队伍表现也很好,我觉得中国队起码能打进八强。”昨日,NBA球星加索尔在畅游世博园时如此谈到中国男篮。向来热衷环保的加索尔此次是为了出席“冰露”环保轻量瓶进驻可口可乐馆的活动而来,在说起心爱的篮球时,西班牙人马上打开了自己的话匣子。

  中国起码能进八强

  为了让疲惫的身体得到休息、防止出现更严重的伤病,加索尔并没有随西班牙国家队一同出征正在土耳其举行的男篮世锦赛。尽管嘴上说要过一段“远离篮球的日子”,但加索尔对世锦赛的赛事几乎是一场不落,除了关注西班牙队的表现之外,中国男篮的表现也引起了他的注意。

  “中国队前两场比赛都打得不错,上一场他们才刚刚赢了科特迪瓦,对吧?姚明无法参加比赛,这对中国队来说是非常大的损失,但他们仍有不少优秀的队员,队伍表现也很好。我觉得中国队起码能打进八强。”

  西班牙将重演奇迹

  作为男篮世锦赛的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在小组赛首战就57∶66不敌缺兵少将的法国队,爆出了开赛以来的第一大冷门。不过西班牙人也不是第一次犯这种错误了:去年欧锦赛,身为夺冠大热门的他们就在小组赛首战中输给年轻的塞尔维亚,而他们的足球也是在南非世界杯首战0∶1负于瑞士,连小组出线也是如履薄冰。

  对此,身为过来人的加索尔也是觉得很正常。“世锦赛第一场球球员会因此背上更大的压力,出现一些意外的赛果也是很正常的。倒是输掉一场球之后,球员往往会变得放松了,在后面的比赛中打得越来越好。”加索尔笑道,“世界杯的时候不也是这样么?西班牙队输掉了第一场球,却最终赢得了冠军,我相信同样的事情也会发生在我们的篮球队身上。”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加索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