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耳其人好奇中国面孔 易建联成焦点比肩NBA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11:16  鲁中晨报

  晨报讯 现如今,几乎在世界各地都能看到同胞的身影,好像各国对中国人不再陌生。可这次在安卡拉采访,却发现当地人仍对中国面孔感到新鲜。

  中国在土耳其语里写做“C H I”,发音近似于“秦”,想来与我国最早的封建王朝秦朝有着一定联系。经过几天体验,记者感到当地人对中国人比较陌生,对东方面孔很有兴趣。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土耳其人对中国人有些生疏,但对中国篮球明星还挺了解。在官方发布的媒体手册中,有关易建联的介绍和图片的篇幅占到一多半,不仅超过了主帅邓华德,更盖过了美国队当家球星杜兰特以及东道主土耳其队的灵魂人物特科格鲁。

  在组委会特别制作的宣传贴画中,易建联与科比、帕克、诺维斯基、奥库等N B A巨星摆在一起。在众星缺席世锦赛的情况下,易建联俨然成为本届世锦赛关注的焦点。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