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九28分屠杀是篮球or田径 天下武功真的唯快不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9日0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新一届美国队在土耳其世锦赛上初次亮相就赢得开门红,106-78大胜克罗地亚。凯文-杜兰特14分8个篮板,昌西-比卢普斯12分4次助攻,鲁迪-盖伊10分,替补埃里克-戈登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

  初一“亮剑”,这支美国队只是在第一节受到了些许阻力,整体上并没有给对手克罗地亚太多机会。新版的梦之队,虽然人员方面跟北京奥运会时相比已经物是人非,可在整体打法尤其是进攻方面,还是有很多相似之处。最大的传承,莫过于对进攻速度的追求。快,依然是美国队的法宝。也正是这个法宝,在第二节将克罗地亚彻底打垮,早早奠定了大胜的基调。

  美国的快看上去确实可怕,他们的快不是一个或者几个点的快,而是整体的快,不是简单场上5个人的快,而是全队15人的快。这几大特性,就保证了美国在比赛中速度战的全民性和延续性。首先美国球员的跑跳能力身体素质就超出其他球队2到3个档次,其次他们全体队员实力平均,谁上场都能发挥作用,板凳的深度保证了他们能够全场48分钟快起来,而这是大部分对手球队不敢奢求的。

  这就产生了从奥运会延续至今的对美国男篮的一种恐惧,“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似乎成为真理,所有人都在忌惮他们的快。而现在的克罗地亚,远非18年前跟梦一争夺金牌的那支球队,他们虽然很有朝气,但整体配备远远不能给美国队造成威胁。上半场,他们凭借中锋托米奇在内线的牵制一度紧咬比分,可最终被美国的速度战活活拖死了。

  但是,美国的快真的就天下无敌吗?肯定不是,强如北京奥运会上的梦八,坐拥科比-布莱恩特等一干真正巨星,还不是差点输在西班牙脚下。如果一支球队具备深厚的阵容,强大的内线以及坚定的战术执行力,绝对能够困住美国队的脚步,让他们有速度也使不出来。

  打败这支美国队,首先你得有强悍而且能够延续的内线威慑力,以攻击梦9孱弱的禁区。克罗地亚只有一个托米奇,因此他只能在上半场发挥威力可抵不过对手车轮战。而拥有两名以上优质内线的球队,比如希腊、西班牙、阿根廷和塞尔维亚,相信不会只有半场功力。当对手更多的把球打到内线进攻,减少失误降低美国断球的机会,即便球打不进,美国的快攻也得从底线发起,这样有更多的时间布防,威力先损失一半。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出,托米奇主打的进攻,美国接下去都没有发起快攻的机会。

  跟美国较劲,战术素养是欧洲队伍的优势,这少有的优势就必须最大程度上的发挥。克罗地亚第三节上来跟梦9对着跑,那无异于找死。耐心的半场进攻是美国最怕的,梦9球员有好的身体,或者也有很好的防守意愿,但对国际防守规则的了解依然是软肋。而在防守方面,必须有足够的人员配备,先跟得上美国的脚步,再考虑阻止他们得分。

  虽然美国一亮相就毫无悬念的大胜28分,但除了快攻他们并没有表现出太多过人之处。两年前被认为更像“田径队”的梦8在北京拿走冠军,如今没了科比等人,梦9这个弱化版的田径队想要重温旧梦难度真的很大。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梦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