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2岁科比已有统计在下降 追赶乔丹仍有目标可跨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8日13: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科比-布莱恩特已经年满32岁,未来几年里他的水平会下降多少呢?《洛杉矶时报》的记者拿科比和迈克尔-乔丹的生涯统计做比较,两位巨星在30岁过后主要统计数字都呈下降趋势。尽管科比不太可能像乔丹那样在32岁之后蝉联三次NBA得分王,但他可能取得乔丹的另一项成绩,就是32岁后再多拿三次总冠军。

  能够拿来与年过30的科比相比较的唯一球员莫过于乔丹,但两人的对比并不简单。因为32岁的乔丹已经退役了近两个赛季,在尝试成为一名职业棒球手失败后,他才重新回到NBA赛场。在1994-95赛季末段乔丹回到芝加哥公牛队,那时32岁的他只打了778场常规赛和季后赛,而现在的科比已经打了1219场比赛,这要比同年龄的乔丹多了57%。很明显,科比是NBA赛场上一辆高里程的法拉利。

  在乔丹32岁生日后发生了什么?在再一次宣布退役前,迈克尔连续三个赛季成为联盟得分王。不过,年龄是强迫乔丹做出一些调整,我们在科比身上也看到同样的情况。在乔丹27岁之后,他的投篮命中率开始稳定地下降(排除94-95赛季):从90-91赛季的53.9%,到下一赛季的51.9%,接着是49.5%、49.5%、48.6%,当他35岁时命中率降至46.5%。

  乔丹的出场时间也在逐步减少,在32岁生日前的三个完整赛季里,他场均打39.1分钟,而接下来的三个赛季降至场均38.1分钟。在32岁后,乔丹的三分球命中率也在下降(42.7%、37.4%、23.8%),他的篮板数(6.6个、5.9个、5.8个)和助攻数(4.3次、4.3次、3.5次,3.5次是其生涯最低)也都是如此。

  过去五个赛季里,科比的许多统计数字也在走下坡路:

  场均得分:35.4分、31.6分、28.3分、26.8分到上赛季的27分

  场均罚球次数:10.2次、10次、9次、6.9次、7.4次

  出场时间:41分钟、40.8分钟、38.9分钟、36.1分钟、38.8分钟

  在乔丹生涯的晚期,他时常能在第四节里挺身而出拯救球队。即便是那时候的乔丹,他依旧是伟大的,只是不能再像年轻时那样高飞而已。对于科比而言,他即将迎来自己在湖人队的第15个赛季,他可能得到乔丹另一个让人铭记的统计,这就是在乔丹32岁后,他又赢得了三次NBA总冠军。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