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爷苦练保持完美体形 出色跳投姚明防守亦难招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8日09: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陪姚明训练的查克-海耶斯几乎被人遗忘,但《休斯顿纪事报》的专家杰若梅-所罗门却对他“情有独钟”,惊叹于他能保持如此完美的体形。训练结束后所罗门专门找了他,以下是所罗门的博文:

  当我问起姚明的体重时,他说过去三个半月减了40磅左右,还有减10-15磅。我很难想像姚明带着像菩萨一样的身材去打球,但他从头到脚有90英寸,要收起40磅是很容易的事。

  当姚明出现在训练场时,吸引了一切目光。不过在姚明“车轮战”的过程中,查克-海耶斯也很有趣,赛后我去找了他。

  姚明感觉良好才会出现,而海耶斯也是面貌一新。他不但能像小前锋一样投篮,而且看起来像块坚硬的石头,而不是像过去几个赛季那样有些大腹便便。

  海耶斯说他并没有刻意减肥,体重也差不多。他只是在季后一直积极运动。“我每天都会活动,”他说,“而不是一直坐着。有时候我打打网球,有时候则去打高尔夫,甚至有时我也会去打壁球。我每天都在出汗,减少了体内脂肪,苗条了一些。”

  海耶斯似乎也练了跳投。姚明说他过去防海耶斯时只要站在禁区就行了,但现在必须跨出一步来防守。“他的投篮进步很大,”姚明说。

  海耶斯却发誓他的跳投并没什么变化,只不过他现在投篮的决心大了些。“这只是信心问题,我敢出手,而且比较放松,”他说,“如果你不想出手的话,100%投不进。”

  我希望海耶斯能保持这种状态到赛季结束,而不是只在酷热的夏天。海耶斯是我最欣赏的球员之一,因为他无所畏惧。像他这要这样的人,应成为球队非卖品。

  让他去打中锋,他每天都面对着比他高出许多的球员,但他二话不说,挺身出去。他不像一些可能成为巨星的球员,让他做事时问七问八的。

  教练:我们需要你多投篮,多得分。

  球员:我跟过去一样投篮,不会多出手,我要照自己的节奏来。

  现在海耶斯可以庆祝一下了,他打中锋的时间会减少。因为火箭选中了帕特里克-帕特森,签下了中锋布拉德-米勒,他们能让海耶斯的上场时间减少,但海耶斯不会受这点影响。

  “新增加的人员让我感到高兴,”他说,“我们有一个出色的菜鸟,还来了个老鸟,球队需要他们。从我个人来说,只要叫到我的号码,我就会贡献自己的一切。”

  这才是真正的球队型球员。(吴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