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盘点奇才队史最强阵容 现役一前锋竟稳居其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1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据《露天看台体育》报道,华盛顿奇才也是NBA的老球队了,在接近50年的历史中,奇才也诞生了许多天皇巨星。那么,如果要盘点奇才队史最强的先发五人组,究竟有谁会上榜呢?

  虽然奇才不是NBA的元老球队,但他们加入联盟的时间也很早。早在1961年,他们就已经是联盟的一员了,当时全联盟一共只有9支球队,而奇才当时的名字叫芝加哥包装工;随后,他们的名字多次改换,分别用过芝加哥和风,巴尔迪莫子弹,首度子弹,华盛顿子弹,直到1997-98赛季才改为华盛顿奇才。日前有消息称,奇才老板泰德-利昂西斯考虑更改球队名称,预计将会在下个赛季做出调整,如此一来,奇才将继续保持NBA改换名称次数最多的球队这一头衔。那么,趁现在奇才还没改名,让我们一同盘点他们队史最强五人组吧。

  控球后卫:罗德-斯特里克兰,场均15.5分4.3篮板8.9助攻1.6抢断

  斯特里克兰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赛季要数他在奇才的第一季——1996-97赛季。当季,他82场全勤出战,场均拿下17.2分4.1篮板8.9助攻,帮助奇才(当时还叫子弹)时隔8年后重新杀进季后赛。而这也是奇才前后16年(1988-2004)来仅有的两次杀进季候赛的经历之一。

  斯特里克兰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季也是在奇才打出的,那是在1997-98赛季,他场均轰下17.8分5.3篮板和10.5次助攻,虽然奇才没有杀进季后赛,但斯特里克兰入选了NBA最佳阵容二队,不过可惜的是他没有入选当年的东部全明星阵容。

  得分后卫:厄尔-门罗,场均23.7分3.7篮板4.6助攻

  即便不看这恐怖的数据,门罗对NBA的影响力也足以令他名垂青史。作为一名费城小孩,门罗从小就在街边球场锤炼球技。当时的主流媒体给他取了很多威武而有点歧视性质的绰号,比如“珍珠”和“黑耶稣”。而门罗后来也把“耶稣”作为自己的昵称,当然,他还有很多奇奇怪怪的绰号,如“黑魔术师”,“托马斯-爱迪生”——这些绰号主要是形容他能发明一些前所未见的犀利动作。

  虽然门罗最风光的时刻是在70年代的纽约尼克斯,但他在子弹的时候,表现也非常好。他为NBA引进了几种新技术:被命名为“雨刷器”的后转身接前转身,急起急停,直线转身(即在行进间转身,但不改变移动方向),以及不看人传球。

  门罗的数据也相当出色,他在1968年进入联盟,场均轰下24.3分5.7篮板4.3助攻,毫无悬念地当选年度最佳新秀。当然,后来,他去了纽约尼克斯。不过现在吉尔伯特-阿里纳斯的数据与门罗极为相似,如果大将军能恢复健康,那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门罗。

  小前锋:安托万-贾米森,场均20.8分8.9篮板1.1抢断

  贾米森在奇才效力的几个赛季是他表现最出色的时段。他在这里场均得分均超过了20分,而且入选了全明星阵容,还打进了季后赛。在2007-08赛季,阿里纳斯缺阵时,贾米森在季后赛打出了惊人的场均21.4分和10.2篮板的成绩。虽然贾米森现在还在联盟效力,但考虑到奇才队史没有太多优秀的小前锋,所以贾米森已经可以锁定这一位置。

  大前锋:埃尔文-海耶斯,场均21.3分12.7篮板2.1封盖

  海耶斯性格古怪,但球技确实了得。他的个人履历非常辉煌:8次入选全明星阵容,3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队,3次入选最佳阵容二队,并且还2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二队。

  虽然海耶斯数据最漂亮的时段来自休斯敦火箭,但但在子弹效力时期,海耶斯的表现也还不错。在他前八个赛季中,海耶斯至少得到19.7分和11个篮板,在1973-74赛季,他还打出了21.4分18.1篮板3封盖的可怕数据。

  中锋:韦斯-昂塞尔德,场均10.8分14篮板3.9助攻

  奇才队史最好的中锋居然是个场均得分不足11分的人?

  没错!昂塞尔德是联盟中最强的防守球员,也是最善于传球的中锋。不过,在他职业生涯前5年,他只是个升级版的戴尔-戴维斯而已,不过从第五个赛季开始,昂塞尔德找到了自己的球路。他的得分一直维持在12分左右,而篮板数则达到恐怖的15个之多,要知道,昂塞尔德只有6尺7寸高!

  更难得的是,昂塞尔德还是一名传球高手,他职业生涯场均送出3.9次助攻,仅次于威尔特-张伯伦,比尔-拉塞尔以及阿尔文-亚当斯。当年他摘下篮板后的“子弹一传”就是子弹得分的主要来源。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