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评最佳得分后卫:韦德力压科比 卡特最耻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01:12  新浪体育
美媒体评最佳得分后卫:韦德力压科比卡特最耻辱

德维恩-韦德与科比-布莱恩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据雅虎体育报道,近年来随着科比-布莱恩特逐渐老去,联盟第一得分后卫之争也开始有了悬念,雅虎专家凯利-德耶尔就撰文评选了联盟得分后卫前30排行榜,德维恩-韦德就赫然超越了科比成为了联盟第一得分后卫。

  1.德维恩-韦德,迈阿密热火,去年排名第1位

  没人知道韦德和他的队友能够在2010-11赛季达到什么高度,但是你没办法质疑他上个赛季的表现。他时常拿到两双甚至三双,这样的成绩还是防守者从离篮筐30英尺开外的地方就不想让他接球的情况下拿到的。每场比赛韦德能用47.6%的命中率拿到26.6分,篮板和助攻加起来也达到了11.3个,他还能送出1.8次抢断和1.1次盖帽。28岁的韦德,正在自己的巅峰期。

  2.科比-布莱恩特,洛杉矶湖人,去年排名第2位

  德耶尔说不是他想要吸引注意力或者引发口水仗,但是这一年的科比拖着一条伤腿在打球,他还有一只食指也一直困扰着他。算上季后赛,科比职业生涯已经打了四万五千分钟,下周一他就会满32岁了。韦德投篮稍好一点,失误也稍微少一些,尽管队友更烂他的助攻却更多,他还能送出更多抢断和盖帽,并且他还年轻四岁,所以他的2010-11赛季会比科比更好。

  不过在德耶尔的眼里,湖人仍然是下个赛季的最大热门,并且科比应该比联盟里其他球员得到更多的尊重。科比已经是一支伟大球队的一部分了,并且他上个赛季已经开始让队友担负更多的责任,准确的说,2008-09赛季科比就开始这么做了。

  3.布兰顿-罗伊,波特兰开拓者,去年排名第3位

  罗伊的2009-10赛季稍稍有一些退步,这似乎显示了他在2008-09赛季的表现有一些超常,而这个赛季更为正常。但是这个正常却能够率领球队在上个赛季战胜26支球队,这不得不让人恐惧。身处开拓者这支联盟节奏最慢的球队,罗伊的正常水准是场均拿到21.5分助攻篮板之和达到了9.1个。他的伤病是一个隐患,但是这还没严重到不得不考虑的地步,不是吗?

  4.乔-约翰逊,亚特兰大老鹰,去年排名第5位

  德耶尔把约翰逊签下的六年一亿两千万的续约合同称作NBA历史上最烂的合同,因为约翰逊已经29岁,这份合同将持续到他年满35岁,这太可怕了。但是在上个赛季和即将开始的新赛季,约翰逊还是老鹰需要的全能摇摆球员。约翰逊需要球权和出场时间来维持20+5+5的数据,并且约翰逊在焦灼时刻能够打开局面,这就足够他出现在这份榜单的第四了。

  5.马努-吉诺比利,圣安东尼奥马刺,去年排名第4位

  在吉诺比利完全健康并发挥出最好状态时,他仅次于科比一个人。问题就在于他经常不够健康,并且没有打太多时间,并且不能长期保持去年三月那种疯狂的状态。去年三月,吉诺比利场均能在31分钟内用52%的命中率拿到22.1分,并且助攻篮板之和达到9.6次。所以第五位是正确的,需要附加说明的是,当一切状况良好的时候,很少有人能打出马努这样的比赛。

  10.凯文-马丁,休斯顿火箭,去年排名第9位

  保持健康,为一个明白怎样使用他的教练打球并且球队依赖于他的得分能力,这样就能让马丁能在2010-11赛季强势反弹。他上个赛季在火箭的数据和交易前在国王几乎一样,但是新赛季开赛就将年满27岁的马丁已经可以开始打出几年生涯最好的比赛了。

  其余排名如下:

  6.安德烈-伊戈达拉,费城76人;7.泰里克-埃文斯,萨克拉门托国王(上赛季未入榜);8.史蒂芬-杰克逊,夏洛特山猫(上赛季作为小前锋排名第11位);9.杰森-理查德森,菲尼克斯太阳(上赛季第13位);11.蒙塔-埃丽斯,金州勇士(上赛季作为控球后卫排名第18位);12.贾马尔-克劳福德,亚特兰大老鹰(上赛季未入榜);13.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华盛顿奇才(上赛季未入榜);14.本-戈登,底特律活塞(上赛季第12位);15.约翰-萨尔蒙斯,密尔沃基雄鹿(上赛季作为小前锋排名第14位);16.雷-阿伦,波士顿凯尔特人(上赛季第7位);17.J.J.-雷迪克,奥兰多魔术(上赛季未入榜);18.J.R.-史密斯,丹佛掘金(上赛季第14位);19.O.J.-梅奥,孟菲斯灰熊(上赛季第17位);20.杰森-特里,达拉斯小牛(上赛季作为控卫排名第15位);21.埃里克-戈登,洛杉矶快船(上赛季第16位);22.詹姆斯美媒体评最佳得分后卫:韦德力压科比卡特最耻辱 -哈登,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上赛季未入榜);23.文斯-卡特,奥兰多魔术(上赛季第6位);24.安东尼-莫罗,新泽西篮网(上赛季第23位);25.罗德里格-布博瓦,达拉斯小牛(上赛季未入榜);26.理查德-汉密尔顿,底特律活塞(上赛季第15位);27.麦克-米勒,迈阿密热火(上赛季第19位);28.埃文-特纳,费城76人(上赛季未入榜);29.萨博-塞弗罗萨,俄克拉克马城雷霆(上赛季未入榜);30.莱昂德罗-巴博萨,多伦多猛龙(上赛季第11位)。

  纵观整个排名,雷-阿伦、卡特和巴博萨三位排名下降得最为厉害,巴博萨更是下降了19位之多。不过最耻辱的当属卡特,卡特上个赛季在魔术打了一个赛季的主力得分后卫,但是在这份榜单上却在自己的替补雷迪克之后6位之多。这也展现了卡特上个赛季在魔术尴尬的处境,不得不霸占主力得分后卫的位置,表现却常常没有自己的替补出色。

  (二六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韦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