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据揭秘火箭一隐藏法宝 姚明马丁执联盟顶级利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11:37  新浪体育
数据揭秘火箭一隐藏法宝姚明马丁执联盟顶级利器

火箭的罚球利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经过一个夏天的运作,全新的休斯顿火箭蓄势待发,在引进库特尼-李和布拉德-米勒两员大将,以及姚明伤愈回归之后,火箭的竞争力比上赛季将有质的提高。而近日休斯顿当地媒体就通过数据研究了新版的火箭,发现他们有一大利器,其威力在西部乃至全联盟都是首屈一指。

  虽然论整体实力,火箭在西部只能算二流,可他们也有其他豪强都艳羡的法宝,罚球就是其中之一。数据显示,火箭几大主要轮换球员的罚球整体水平是联盟首屈一指的。目前火箭阵中共有6人上赛季罚球命中率超过80%,分别是姚明82.9%(08-09赛季)、凯文-马丁87.6%、库特尼-李86.9%、布拉德-米勒82.7%、凯尔-洛瑞82.7%、阿隆-布鲁克斯82.2%,而轮换阵容中另外三员大将罚球也不赖,路易斯-斯科拉77.9%,蔡斯-巴丁格77%,肖恩-巴蒂尔最差,只有72.6%。

  一支球队有6人罚球命中率超过8成是何概念?东西部上赛季前八的球队中,只有小牛、魔术和老鹰跟火箭一样有6人达到这一水准,湖人罚球超8成的只有4人,其中还包括不怎么上场的萨沙-武贾西奇,凯尔特人只有3人,老辣的马刺只有1人,而山猫更不靠谱,全队无一人罚球命中率超过8成(上赛季他们名单中唯一罚球命中率超8成的拉里-休斯已离队)。放眼全联盟,也只有黄蜂新赛季阵中将拥有比火箭更多的优质罚球手(7人命中率超8成)。

  或许有人会说,罚球这种得分方式实际作用并不大。可不要小看火箭这一武器,别忘了休斯顿拥有马丁、姚明这样联盟中最容易获得罚球机会的球员,也有小布和洛瑞这样的罚球大户,这些人的存在能让罚球优势更大化。试想一下,当每节比赛进入后半段,对方犯规满4次之后,火箭的优质罚球手们就如鱼得水了。因此可以预见,新赛季罚球将成为火箭对抗各路豪强的一大利器,成为人见人怕的法宝。

  (VINCENT)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