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根:火箭交易早有预谋 阿里扎被送走因潜力有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1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在火箭达成四方交易,送走特雷沃-阿里扎得到库特尼-李之后,乔纳森-费根撰文点评了这笔交易,称这是总经理达瑞-莫雷蓄谋已久的交易。

  火箭早在2008年选秀夜就曾打算交易来李,此后又多次尝试;不管是李伴随奥兰多魔术杀入总决赛之前后,还是魔术将其送去篮网之后,火箭都曾不遗余力地展开过追求。最终,这个梦想在美国时间本周四达成了。火箭参与到了一桩涉及4支球队5名球员的交易中,将阿里扎送去黄蜂,从篮网处换得到了李。

  费根认为火箭之所以送走阿里扎,是因为阿里扎的角色定位以及上升空间。作为罗恩-阿泰斯特的替代者,阿里扎是合格的,他能够在小前锋位置发挥出越来越大的作用。但就作为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替代者来说,阿里扎所能做到的东西和潜力就有限了。他在上半赛季显得有些蹩脚,在得到更多的开火权限后,反而暴露出持球能力不足创造能力一般的弱项。不过在他5年合同的首年,阿里扎在上半赛季做的一般,下半赛季倒算不错了。

  对于火箭来说,之所以完成这笔交易,关键在于得到了一个传统攻击后卫,一个2009年总决赛球队魔术的主力2号位。当然李的个人第二个赛季表现确实有所下降,但一切的麻烦根源都来自主队篮网,这支上赛季仅12胜的球队在攻防体系上实在太过粗糙简陋,而李更需要一个成熟的体系,这是火箭能够提供的。当然,火箭交易的另一个目的,费根则认为是:省钱。

  在这笔交易中,由于李和阿里扎的年薪相差将近510万美元,所以费根认为火箭此次交易后几乎剩下了接近1000万美元(包括薪资总额以及奢侈税款)。此前在5年5400万美元续约路易斯-斯科拉以及4年2400万续约凯尔-洛瑞后,火箭薪资总额已经远远超过奢侈税线。即使在交易掉大卫-安德森后,火箭工资总额也达到了7684万美元,需要缴纳将近784万美元的奢侈税罚款。用阿里扎换来李后,这一笔交易确实减少了薪水付出。不过总经理莫雷耶表示他们为了推动这笔交易,会不惜一切代价,不会考虑财政压力。

  “我们会那样做的。”莫雷强调即使是动用630万的交易特例(此前交易所得,共630万的交易特例)也再所不惜。“或许交易特例对于我们也非常重要(省钱), 但我们的目标是李,所以义无反顾。之前我们询问了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先生的意见,得到了他的许可。只要能够得到我们的目标,交易特例随时可以使用,并不受财政限制。老板认可了我们的计划,认为只要能够赢球,就可以付出一切代价。”

  交易后,老将肖恩-巴蒂尔将重新回到首发小前锋位置,蔡斯-巴丁格则可能同时兼任锋卫线的替补。李、巴丁格以及杰梅因-泰勒将在先发凯文-马丁之后,构筑最具深度的后卫替补线。费根认为,这一笔交易使得后场轮换更加自由,即使不再使用去年阿隆-布鲁克斯和洛瑞的双控轮换,人手也足够丰富了。

  过去2个赛季,李场均拿到10.2分命中率为44.2%,不过费根认为李在火箭更多的是在防守端发挥作用。李的私人教练兼ESPN专家大卫-索普表示,李在斯坦-范甘迪眼中是最好的后场大锁,他也将成为“火箭防守矩阵”中重要的一环,并且是巴蒂尔之后第二好的防守球员。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