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赛季10大重任在肩总经理 莱利承受联盟最大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13:26  新浪体育
新赛季10大重任在肩总经理莱利承受联盟最大压力

帕特-莱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据NBA官网报道,对于NBA的那些总经理们来说,夏天的工作已基本结束。最起码,那些艰难的、主要的工作已经结束,诸如夏季交易、自由球员签约和挑选新秀已然成为过去式。

  接下来,该是评估时间了。总经理们的工作效果如何,是否会对自己的球队甚至是整个联盟产生影响,随着新赛季的开打,这些问号会被一一拉直。需要注意,结束也意味着开始,新赛季开打后,总经理们又将开始新一轮的艰苦工作。是的,这是一帮看上去永远得不到休息的人,因为球员的表现需要测评,潜在的交易需要考虑,主教练的工作也需要做出评判,这些工作是持续不断的,而不是间歇性的。基于对一个既定目标的追求,很多运作都要立马着手进行,或者需要随时做好准备。

  即将到来的2010-2011赛季,30位总经理都面临着很大的挑战,其中挑战难度最大的10位分别是——

  10、克里斯-华莱士(孟菲斯灰熊)

  很显然,给鲁迪-盖伊开出一份超级大合同并不只是老板的决定,总经理华莱士在其中扮演了最为重要的角色。接下来这个赛季,华莱士有很多工作要做,他需要看看两名年轻人——迈克-康利和哈基姆-塔比特——的表现,继而决定下一步的运作方向;他需要提醒或者说建议老板,因为扎克-兰多夫很快就会成为自由球员了,是不是提前续约?最重要的,华莱士需要继续寻觅超级巨星,来充当这支球队的核心和领袖——如今,灰熊并没有这样的人物。

  9、瑞奇-乔(波特兰开拓者)

  波特兰是个不错的工作场所?抑或是恰恰相反?我们当然知道凯文-普理查德会做出哪种选择。选秀大会那天,开拓者前任总经理稀里糊涂就被解雇了,以这样的方式下课简直是太残酷了。如今,瑞奇-乔继任重新开始,有很多挑战在前面等着他,当真是荆棘丛生前途险恶。乔成为开拓者总经理,进一步昭示了NBA联盟的一个大的趋势——各支球队逐渐开始让拥有法律学位的人来担任总经理,而不是像过去那样只需要有篮球经历即可。甫一上任,乔便令NBA联盟感到震惊,他给韦斯利-马修斯开出了5年超过3200万美元的合同。接下来,乔还要解决一个颇为棘手的问题:延长格雷格-奥登的合同还是以他为筹码寻求交易?

  8、克里斯-格兰特(克利夫兰骑士)

  勒布朗-詹姆斯用七年时间造就了一个小城神话,克利夫兰人迎来了第一个东部冠军,迎来了66场胜利,尽管未能问鼎奥布莱恩杯,但好歹他们不再受人鄙视,已是联盟的豪门球队。然而,勒布朗又亲手扼杀了这个神话,一切戛然而止。格兰特必须认清惨淡的现实,现在根本没有人愿意来这座小城打球,所以,他东山再起的途径无非两条:一是用好选秀权;二是寻求大的交易。

  7、戴尔-邓普斯(新奥尔良黄蜂)

  邓普斯是个菜鸟总经理,更具挑战的是,他必须和一个菜鸟主教练并肩作战,而且需要令队内的头牌球星冷静下来,经历过一个失望的赛季后,那个家伙看上去沮丧透顶,正在逐渐失去耐心。邓普斯需要做出决定,是将佩贾-斯托亚科维奇2011年夏天到期的合同交易掉,还是以静制动等着它自动到期从而腾出薪金空间?另外,是否需要留下后场新星达伦-科里森也需要评估,这个家伙在很多球队都有打首发的实力。难度最大的,也是必须成功的一个任务:邓普斯需要让黄蜂看上去更有吸引力,从而让克里斯-保罗心甘情愿地续约。

  6、比利-金(新泽西篮网)

  考虑到那些出色的竞争对手,考虑到他给费城76人留下了什么,以及他做的那些球员交易,我们必须要说,比利-金能得到这份工作实在是太幸运了。或许,在面试的时候他说了十分流利的俄语?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之前那些愚蠢的决定也是宝贵的财富,能让金变成一个聪明的总经理,至少是篮网期待的那个总经理。篮网的优势在于拥有大把的薪金空间,所以金在财政上的智商要接受很大的考验。篮网拥有不错的天赋,需要金通过交易或者自由签约招入一些适合体系的老兵。惟其如此,篮网才不至于重蹈上赛季的覆辙。

  5、艾里尼-格伦菲尔德(华盛顿奇才)

  经历过球队所有权变更以及臭名昭著的“持球门”事件后,NBA的业界评论者认为格伦菲尔德已成行尸走肉。但是,从目前的情况看,巨大的压力面前,他或许会迎来总经理生涯最好的时光。处理掉安托万-贾米森等人的大合同,收获了科克-辛里奇和易建联等“赠与品”,奇才又走上了正规。运气来了挡都挡不住,奇才抽到了状元签,并签下了未来的巨星控卫约翰-沃尔,球队可以以他为核心来建队。比较麻烦的问题是,格伦菲尔德要找到一个下家,来接手吉尔伯特-阿里纳斯。

  4、拉里-莱利(金州勇士)

  过去的十年,勇士就是一个悲剧,在这方面,这支球队只比纽约尼克斯略好一些。勇士的错误在于给了史蒂芬-杰克逊一份大合同,然后杰克船长屡屡大闹天宫,交易价值大幅缩水。勇士几乎是没有获得任何有用的筹码,就把杰克逊和贾马尔-克劳福德交易了出去。勇士在休赛期签下了大卫-李,但极有可能又是花了一笔冤枉钱,李在尼克斯时的表现证明:他的数据掺杂了很大的水分。蒙塔-埃利斯仍然是球队一员,这意味着莱利要不就是相信他能够和史蒂夫-库里兼容,要不就是无力找到接手蒙塔的下家。

  3、乔-杜马斯(底特律活塞)

  仅仅在几年之前,杜马斯妙手频出,令人不得不脱帽致敬,他没花多大代价就引入了“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然后击败湖人的豪华F4问鼎奥布莱恩杯。随着活塞经典五虎支离破碎,“汽车城”已是面目全非,引进查理-维拉纽瓦和本-戈登这两个风格与活塞传统相悖的球员收效甚微。如今,活塞被理查德-汉密尔顿和泰夏安-普林斯深度套牢,没人对他们的合同感兴趣。毫无疑问,杜马斯需要来几次精妙的交易,否则活塞会继续沉沦。

  2、大卫-卡恩(明尼苏达森林狼)

  一句话来形容卡恩的系列运作:迄今为止,篮球圈的人还在试图搞明白他为何会在夏天那么不按常理出牌。他先是在选秀大会上摘下了两个组织后卫,继而又签下了卢克-里德诺,而后者极有可能成为球队的先发后卫;他冒着很大的风险给了达科-米利西奇一份大合同,对,那个人正是乔-杜马斯的噩梦,真正令人费解的是,他是将米利西奇当做艾尔-杰弗森的替代品来看待的,而这个有着“小狼王”之称的野兽派内线,被他几乎白送给了犹他爵士。得到迈克-比斯利和马特尔-韦伯斯特,给人的感觉是,森林狼在下赛季充满了诡异的色彩。另外,西班牙金童里基-卢比奥能够成为球队一员,还是个未知数。

  1、帕特-莱利(迈阿密热火)

  毫无疑问,热火是这个夏天收获最为丰厚的球队,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波什和德怀恩-韦德是NBA历史最为恐怖的巨头组合,而且,热火在角色球员的引进上也颇为成功。而这一切,都必须感谢“神算子”帕特-莱利。然而,收获最大,压力也最大,热火不夺冠就是失败,所以,莱利还需要让几大巨星有机结合在一起,继续打造球队。

  (流浪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莱利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