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霆签约乐透秀中锋 堪萨斯长人能否躲过魔鬼定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1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根据美联社消息,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已签下新秀中锋科尔-阿尔德里奇。

  在今年6月的选秀大会中,阿尔德里奇以首轮11位的身价,被新奥尔良黄蜂选中。他随即被交易到雷霆。阿尔德里奇也因此成为选秀夜被换到雷霆的4名新秀中,首先与新东家达成签约协议的球员。

  雷霆并未公布他的合同细节,单根据NBA的薪资条款规定,阿尔德里奇第一年至少能领到180万美元的薪水,第二年则是190万。雷霆将在第三年和第四年拥有球队选项。如果宾主之间合作愉快,阿尔德里奇这两年的薪水将分别达到200万美元和270万美元。

  阿尔德里奇毕业于堪萨斯大学,属于典型的技术型内线。他的手感柔和,篮球智商高,射程范围远至三分线外。值得一提的是阿尔德里奇的防守数据也很漂亮,大三期间场均贡献9.8个篮板和3.5次盖帽。他的弱点是移动能力一般,并不以体能条件见长,开放式的比赛或许会遭遇问题。

  雷霆这次会选择阿尔德里奇,也是意在补强球队偏弱的中锋位置。上赛季主打5号位的球员,无论是奈纳德-科斯蒂奇还是塞尔吉-伊巴卡,出场时间都只有替补水准。当然,雷霆的引援计划能否成功还不好说,毕竟球队前几年也挑过多名大个子首轮秀,结果却相当糟糕。美媒体口中的“不要选前5位新秀以外的大个子”的魔鬼定律,其实是有一定道理的。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