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手笔引援令东部发生巨变 四强皆有挑战湖人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13: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东部四强的争夺战看起来愈演愈烈,不过我们更该重视魔术与公牛两队,一个是过去几年东部公认的扛鼎之队,一个是拥有挑战绿军地位的新生豪门。

  凯尔特人签约沙奎尔-奥尼尔组成老四巨头,加之热火的03届超级三巨头,两队的揭幕战早已成为NBA的最大话题,但同时我们也不该忽视魔术和公牛。因为这四支球队的混战折射出未来东部球队的趋势。即将到来的2010-11赛季——不仅是凯尔特人最后的夺冠机会,魔术和热火也是对总冠军奖杯虎视眈眈,公牛则在得到卡洛斯-布泽尔后可以将目标至少定位在东部决赛。

  凯尔特人

  实力增长程度:中,预期:常规赛东部前四,目标:东部决赛

  当然我们也不可忽略热火或者绿军一飞冲天的可能:绿军上赛季季后赛在面对魔术、骑士和湖人时,均打出了总冠军级别的防守,新赛季如果他们能够继续打出这样的表现,或许还有希望再入总决赛。而杰梅因-奥尼尔和“大鲨鱼”奥尼尔的加盟也具备别样的意义,前者在攻守两端都有着替代拉希德-华莱士的实力,后者则将在未来的季后赛提供足够的帮助。

  凯文-加内特的状态可能是一大不稳定因素,失去托尼-阿伦也将折损替补实力,但绿军在体系上的成熟仍然是他们最有力的杀手锏。尤其是拉简-隆多在上赛季季后赛已经证明自己足以成为又一巨头。他不仅在与罗斯的对抗中占据多方面的优势,更是几乎完美封锁魔术核心贾米尔-尼尔森,对比热火队绿军最大的优势也恰是隆多。

  替补席则喜忧参半,内线因大小奥尼尔的加盟显得非常强势,外线则相比稍显薄弱。不过新秀艾弗里-布拉德利和范-韦弗值得期待,布拉德利是一名防守能力出色的双能卫,未来两年如果能够快速成熟,他和隆多的后场组合将威力十足。韦弗则是一个比阿伦更为纯粹的攻击手,或许对于绿军反而是替补实力上的加深。

  总之,绿军的本钱就是经验和老巨星,最大的不稳因素也是老巨星和年龄,但一旦到了季后赛绿军就是任何球队不敢小视的对手。

  魔术

  实力增长程度:中,预期:常规赛东部前二,目标:总决赛

  考虑到球队磨合以及防守体系对于顶级强队的重要作用,尽管热火的三巨头看起来是目前最大热门,但魔术在实力上并不畏惧这个新生的对手。魔术夏天最大的失败在于失去马特-巴恩斯,不过好在他们引进了包括克里斯-杜洪、昆汀-理查德森以及新秀丹尼尔-奥尔顿三名新援,实际上在纯实力上不减反增。

  巴恩斯是一位全能型前锋摇摆人,他不仅是魔术的第二篮板手,也是球队的精神领袖和防守大锁。但考虑到迈克尔-皮特鲁斯也能提供和巴恩斯类似的功能,甚至更具冲击力和运动力,并且文斯-卡特也能够摇摆到小前锋位置,似乎巴恩斯离队的影响并不大。尤其是季后赛巴恩斯经常在进攻端消失,无法防住杰拉德-华莱士、保罗-皮尔斯等等表现,似乎这就是魔术总经理奥蒂斯-史密斯没有全力留巴恩斯的原因。

  杜洪、理查德森两名新援的引进非常具有针对性,外线核心尼尔森有伤病威胁,杜洪则可以在必要时刻充当尼尔森的角色,在冲击力、投射方面保证了魔术控卫位置的威力。总经理史密斯曾表示理查德森是巴恩斯的完美替代者,不过笔者认为这位前热火摇摆人更多的是补充魔术的外线火力。另外,留下J.J.-雷迪克和杰森-威廉姆斯也属于夏季成功的运作,特别是前者几乎成为魔术最有威胁的第六人。

  卡特虽然在魔术的第一个赛季表现令人失望,魔术更是曾将他放到谈判桌上,但卡特也许会在第二年给所有人惊喜。巴恩斯的离开也许就是卡特的复苏信号,因为此前在篮网担任当家时,他就习惯于在攻击后卫以及小前锋位置摇摆,行动更为自由的卡特能够发挥自己投射好技术精湛的特色。分析上赛季卡特表现糟糕的原因,不适应体系是最大因素。现在他和皮特鲁斯能够在2、3号位互换位置,这样就增加了魔术的进攻套路。

  或许魔术会为没能交易来克里斯-保罗而失望,但他们依旧是东部最具竞争力的球队,相比热火他们的体系更为成熟,相比凯尔特人,他们的核心球员德怀特-霍华德和尼尔森更具竞争力。恰如ESPN专家马克-斯登所言:霍华德将决定魔术,一旦霍华德能够在进攻端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克服上赛季东部决赛被限制的危机,魔术几乎是东部最完美的球队,他们才是湖人卫冕道路上最大的敌人。

  公牛

  实力增长程度:优,预期:常规赛东部前四,目标:东部决赛

  恰如ESPN专家查德-福特所言,签约布泽尔就意味着公牛这个夏天成功了一大半,甚至比签约克里斯-波什更显成功。芝加哥曾无限接近勒布朗-詹姆斯或者德维恩-韦德,他们也有机会组成03届三巨头,不过最终眼睁睁看着热火成功的公牛也并非失败者。德里克-罗斯、乔金-诺阿、布泽尔以及罗尔-邓所组成的球队,同样能够把握住光明的未来。

  实际上,与其说凯尔特人和热火是新赛季最大的竞争对手,不如说目前因年龄问题状态逐渐下滑的绿军与目前处在高速发展的公牛,才是最大冤家。魔术和热火似乎将预定东部前二,而公牛和凯尔特人谁能够跻身三甲却成最大悬疑。两支球队在夏天确实多次交集,公牛不仅将绿军的首席助教、防守教练汤姆-锡伯度抢到手中,更是将绿军心仪已久的后场大将罗尼-布鲁尔揽入怀中。可以说从一开始,公牛与绿军就注定了仇敌身份。

  从先发阵容看,公牛在补充布鲁尔后,阵容日趋完美。内线拥有篮板狂人诺阿和攻击手布泽尔,威胁力与韧性十足,可以相见公牛在篮板以及冲击力方面会给予所有球队很大的威胁。外线核心罗斯开始成为新生代的代表人物,他几乎是迈克尔-乔丹后公牛最为强势的领袖,火力十足的邓则是他身边的蝙蝠侠。

  虽然此前为空出空间签约詹姆斯大手笔引援令东部发生巨变四强皆有挑战湖人实力 ,白送科克-辛里奇和17号秀凯文-塞拉芬,这样的举动看起来非常亏,但因防守能力优秀、出身于爵士这样优秀体系的摇摆人布鲁尔的加盟,公牛的后场已无明显弱点。加之前勇士控卫C.J.-沃特森的加盟,足够弥补辛里奇离去后防守以及替补组织上的漏洞。

  公牛最为人忽视的两位新援则是土耳其新秀欧米尔-阿西克以及老将科特-托马斯。如果说布泽尔和诺阿的内线组合唯一的缺陷在防守端,那么老道的托马斯和防守能力不错的阿西克就将成为公牛最需要的拼图。其中阿西克更为人期待,此前08年欧锦赛上,中锋阿西克的表现给人深刻的印象,不仅拥有出色的进攻能力,防守端也是侵略性十足,尤其是在与保罗-加索尔德对抗中甚至能占据优势,足以让人对其未来充满幻想。

  热火

  实力增长程度:近乎完美,预期:常规赛东部第一,目标:总决赛

  拥有詹姆斯、韦德和波什,热火还同时留下前总冠军成员乌杜尼斯-哈斯勒姆并引进超级射手迈克-米勒,其实不管再找来其他任何人,热火的阵容都足以问鼎总冠军,这只是时间的问题。在专家看来,热火面临的最大问题在于球权分配,特别是韦德和詹姆斯的磨合会成一大疑虑,两人此前都是球队一哥,都是球队最主要的控球手,在一起打球难免会互相影响对方的控球节奏。不过参考美国国家队两人的合作经验,都带着对总冠军渴望的这对好友,或许都不介意牺牲自己的数据成就球队,当一个球队所有人都是这么想时,那就足够恐怖了。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