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尼尔补强绿军阵容唯一弱点 NBA已形成三足鼎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1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据《波士顿环球报》报道,“大鲨鱼”奥尼尔加盟波士顿凯尔特人了!

  这次绝不是传闻!在成功留下了三巨头之后,绿衫军在自由市场上又抛出了重要的一笔签约,他们正式签下了沙奎尔-奥尼尔,为下赛季冲击总冠军添加了重要的砝码。

  如果看看现在凯尔特人的阵容,把这称作是一座篮球历史博物馆绝对一点也不为过。纵观凯尔特人,沙奎尔-奥尼尔、凯文-加内特、保罗-皮尔斯、雷-阿伦、杰梅因-奥尼尔,仅仅这几个老将加在一起就有71年的NBA经验,一共打过5655场NBA常规赛,出战了200371分钟,一共参加51场次的全明星赛,10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三队,8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二队,12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一队。

  这些数字组合起来在联盟中无疑是独一无二的。不管现在热火三巨头有多么强大,不过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和克里斯-波什是联盟中多受欢迎的超级巨星,但在这些伟大的数字面前,他们现在也只能低头。

  真难以想象,如果凯尔特人现在能够请回拉希德-华莱士和萨姆-卡塞尔,他们的经验会变得多么可怕。

  不要忘了,我们还有年轻的拉简-隆多,替补席上还坐着帕金斯、格伦-戴维斯、罗宾逊、范-韦弗等实力战将,这样的板凳深度相比较热火签下的诸多老将,显然要略强一截。毫不夸张地说,目前的凯尔特人,已经成为热火想要冲击总冠军最大的绊脚石。

  尽管现在的奥尼尔已经38岁高龄,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仍然具备着很强的内线统治力,只要严格的控制好奥尼尔的出场时间,他在场上仍然是个很难对付的家伙。在过去的20余年中,他一直都是联盟中最优秀的大个子之一,他的低位背筐单打能力将让凯尔特人弥补上阵容中唯一的弱点。只要让奥尼尔在靠近篮筐的地方拿到皮球,你就根本别想阻止他进攻了。

  奥尼尔仍然是一个很有效率的得分手。上赛季,他在骑士队场均出战23分钟,可以拿下12分6.7个篮板。在上赛季2月25日手指受伤之前,奥尼尔在24场比赛中有22场都得分上双。毫无疑问,他仍然知道怎样在低位得分。

  其实在这之前,凯尔特人一直在寻找一位具备低位单打能力的中锋。帕金斯善于防守,但个人进攻能力非常有限,虽然每场也能拿下10分左右,但并不具备个人持球单打的能力;戴维斯技术出色,但经验不足,在和对方顶级内线的对抗中,经常陷入个人蛮干当中。拉希德-华莱士虽然是全明星球员,但他的低位单打能力也并不强,更多的得分方式都是依靠外线投篮。这也成为了他们最大的弱点。

  当总决赛凯尔特人碰到湖人的时候,加索尔和拜纳姆组成的双塔总是令绿衫军头疼不已,而现在,“大鲨鱼”奥尼尔的加盟则完全弥补了这个弱点。如今,凯尔特人已经和湖人、热火形成了三足鼎立之势。

  (传球第一)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尼尔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