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季前赛中国德比又成空 姚明成焦点阿联遭换再无缘

NBA中国CEO陈永正接受采访。派记者 白志标 摄

  本报北京8月4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张莹) NBA季前赛的中国之行已经成为常态,第5次NBA中国赛即将举行。NBA中国首席执行官陈永正今天表示:“今年NBA中国赛将在北京和广州两地上演,参赛球队为休斯敦火箭和新泽西篮网,选择广州是因为举行亚运会篮球比赛的场馆是按NBA标准建设的。”这也是NBA季前赛第2次在广州举行,遗憾的是,广东本土球星易建联再次缺席,这让回归后的姚明成为了主要焦点。

  中国赛为亚运场馆揭幕

  在今天举行的NBA中国赛新闻发布会上,NBA中国首席执行官陈永正表示,两场中国赛分别于10月13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和10月16日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举行。他还特别解释,之所以选择北京和广州作为今年的两个比赛地,是因为那里有符合NBA赛事要求的比赛场馆。他强调:“位于广州市萝岗区的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刚刚建好,并已按照NBA的比赛要求进行装修。届时,火箭和篮网的比赛将为这座刚刚建好的场馆揭幕,而不久之后的亚运会篮球决赛也将在这里举行。”

  据介绍,目前中国的北京、上海、广州3个城市已经分别有了一座符合NBA比赛要求的场馆,五棵松体育馆、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和上海世博会世博文化中心的篮球馆均是按照NBA比赛的标准建设的,陈永正说:“我们很高兴中国已经拥有了3个完全符合NBA比赛要求的场馆,这次错过上海,是因为那里在开世博会,希望下一次NBA再打中国赛的时候不要再错过上海。”

  易建联遗憾再次缺席

  今年的NBA中国赛是NBA季前赛第5次来到中国。此次来华的两支球队火箭和篮网在中国球迷看来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强队。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即将参赛的两队球员名单也同时出炉,但无论是火箭的阿隆·布鲁克斯、凯文·马丁,还是篮网的德文·哈里斯、德里克·菲沃斯,严格意义上都不是中国球迷眼中的大牌球星。唯一让球迷们欣慰的是,中国“小巨人”姚明这次将以火箭队当家中锋亮相中国赛。

  这是NBA中国赛第2次来到广州,上一次来穗的是雄鹿和勇士。遗憾的是,本土球星易建联将再次缺席。在上一次广州的NBA中国赛中,原本属于雄鹿的阿联被交换走。这次,作为篮网球员的阿联在征战完上赛季后又一次被交换走,他再次无缘NBA中国赛。在今年的NBA中国赛中,姚明将以火箭队中锋的身份亮相,阿联的缺席让中国球迷也无法看到中国男篮两大巨人在中国赛上交锋。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季前赛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