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说我退役是媒体断章取义 很想再去看看世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17: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下午,一身白衬衫黑西裤的姚明出现在上海,参加他与汤臣倍健的签约仪式,至此,姚明正式成为汤臣倍健品牌形象代言人,据悉,这也是康复归国后的压轴一站。签约活动后,姚明和汤臣倍健相关高层出席了小型的记者发布会,会上,姚蜜偶那个就如何理解健康、目前伤情、下赛季是否退役等等焦点话题,一一做出了正面回应。

  “你怎样对待自己的身体,身体就会怎样对待你。”坐在上海绿地豪生酒店三楼的发布厅内,姚明郑重的说道。“从上海到北京,再到台湾、四川转了一圈,做完了慈善赛和慈善活动,终于回到出发点,回到上海,感谢大家一直一来的关心。”出席在与汤臣倍健签约仪式上的姚明看上去心情不错。也许是因为多年运动生涯中饱受伤病困扰,姚明对于健康的理解也尤为深刻。

  “我认为健康是分两个方面的,一个是身体健康,这一点很重要,另一点是精神健康。此外,个人健康和全家联系在一起的,特别是各位都是家庭支柱,你们的健康就是家庭的一切,健康是对家庭负责。”自从有了女儿后,姚明对于家庭的责任感也更加强烈。“其实这个品牌有两句话非常打动我,,你怎样对待自己的身体,身体就会怎样对待你,,还有一句就是‘取自全球,健康全家,,从运动员角度出发,我是很赞同这一点的,另外一个就是,健康是全家的,健康是背负着责任的。”据说,当初汤臣倍健选择姚明成为新的品牌代言人,很大程度上也是认为这种责任心难能可贵,并且与企业倡导的精神完全吻合。

  尽管姚明的脚伤,不会影响到健康问题,更不会因为脚伤未痊愈而无法给女儿换尿布,但姚明知道,积极康复,早一点回到赛场上,才会带给家庭更多的幸福。汤臣倍健的老总也表示,他们正是看中了姚明的责任感,才选择同他合作的。“我们看中的是姚明本人健康的形象,他深受大众喜爱,我们也做过调查过他的粉丝高达15亿,这对我们达成未来的战略目标却是非常重要。”汤臣倍健的梁总表示自己在谈合作的过程中也被姚明深深感动,“姚明富有爱心,诚信,富有责任感,最重要的就是责任感,深深的感动了我们。”

  姚明表示,自己对品牌选择很慎重,“我首先考虑到的是对这个企业的了解,企业文化是否同我的理念吻合。”在此之后,姚明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姚明表示:“我希望我们可以成为健康伙伴。未来姚基金和汤臣倍健理念上相同的一些地方,也会使得我们在其他领域有更多的合作。”

  在签约仪式之后的采访环节,当姚明被问及会否像家人推荐汤臣倍健产品的时候,姚明幽默的表示:“我现在想向您推荐这个这个产品,您看可以吗?”而姚明在被现场记者追问此前传闻姚明称“如果脚伤未愈,明年他将退役的说法是否属实,以及未来如何打算”的时候,姚明有些无奈的表示:“我现在恢复的不错,有些时候中国人就是喜欢断章取义,我说100句,他们99句都扔了,就放大这一句。当然我不是说这话我没有说过,只是媒体断章取义。”

  现场当不断有人追问姚明女儿中文名字以及代言汤臣倍健费用的时候,姚明总是笑笑,以“你提问之前忘记报出媒体家门大名”等理由,婉转拒绝透露。此番回到上海的姚明,时间紧张,他自己也感慨“很想再去世博看看,也不知道世博里面有些什么好吃的,但是很想去尝尝,而且到目前我还没有看过中国馆,很遗憾,不过我到哪里都会给哪里造成麻烦。”

  (曲小尤)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