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希望孩子们有童年 慈善之旅最大满足时贡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13: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姚明及姚基金一行再次前往四川,探望姚基金捐建的两所希望小学——观音姚基金希望小学、雪艳姚基金希望小学。在四川,姚明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问:来到这所学校有什么感觉?

  姚明:非常高兴能亲眼看一下这所学校,后续的工作还需要很多人努力,还需要很多人的帮助来做。学生们需要的不仅仅是校舍,还需要很多的硬件设施,比如电脑。我还会继续努力去做。

  问:来到这所学校之前您有怎样的期待?

  姚明:我希望这些孩子都能有美好的童年,这是我们最初的想法。

  问:您第二次来到广元有什么感想?

  姚明:我们是昨天来到这里的,去年因为受伤没有来成。两年之后发现震后重建的速度非常非常快,我希望这座城市会越来越好。

  问:您做这些慈善对您来说最大的满足感,或者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姚明:可以为社会做一些贡献,为我们父老乡亲做一些贡献,这是我最大的满足感。

  问:您有没有一个长远的规划去做这个事?

  姚明:我们基金会的宗旨本来就是为了孩子,给孩子一个美好的童年,我们所有的事情都是围绕这个目标来做的。

  问:您对其它捐助的希望小学是否了解?

  姚明:我们下一站要到雪艳希望小学,那是我参加奠基的一所学校,那所学校已经去年完工了,开学典礼本来要去,但因为受伤,所以去年没有来成,今年去算是还个愿吧。

  问:记者:您能不能介绍一下台湾慈善之行?

  姚明:在台湾得到许多爱心人士的帮助,包括当地政府和社团的大力支持。我不仅想帮助大陆的孩子,也想帮助那里原住民的孩子,我们会为他们提供往返上海的机票和食宿,让他们来参观世博会。改善他们生活环境,这还只是一个起步,路还很长。

  问:大姚,你看到这么多小朋友,你是否会想起自己的女儿?

  姚明:会想起我女儿的未来的样子,不过她现在还没有这么大。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