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民谣激励澳大利亚斗志 10秒绝杀就是这样产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15:1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冯笑广西柳州报道

  昨晚5点半刚过,一袭白色球衣的中国男篮抵达柳钢体育馆,而教练组则选择了清一色的红色上衣。这种强烈的对比色似乎已经成为中国队的一种习惯。只是红白相间的队伍没有进入更衣室,而是在球馆的贵宾休息室暂时落脚。

  昨晚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7点45分正式开打,可中国队提前两个小时便抵达赛场。伊朗队与斯洛文尼亚队均未离开更衣室,而邓华德则是在郭士强的陪同下观看了亚洲劲敌被欧洲球队蹂躏的最后时刻。或许是因为这场33分的溃败,落败的伊朗队主帅马蒂奇迟迟没有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现场。“再过10分钟,我们的大巴就要走了。既然他们不来,就让我们先说吧!”斯洛文尼亚队官员正在与工作人员交涉,而主教练贝希洛维奇已经迫不及待地在话筒前落座。

  这倒是为中国队提供了便利。结束了发布会,斯洛文尼亚队率先离开球场,而中国队顺理成章地成为这间胜者更衣室的新主人,可惜4个小时后胜利却属于走廊外的另一端。

  由于队员们已经在球场上开始热身,只好由教练组成员把球队的行李从贵宾室搬到更衣室。邓华德左右手各提着一个大运动袋,而已经确定因伤无法出战斯杯的董瀚麟还不知情,一个人在器械训练房埋头苦练,“今天刚拍了片,手指的伤还没好。不能打,更要好好练!”

  此时,姗姗来迟的伊朗主帅马蒂奇终于结束了他犹如亚洲篮球讲座般的发布会,“亚洲篮球要比欧洲落后20年,但最近几年日本、菲律宾、伊朗这些球队都在进步,不过我相信亚洲篮球的潜力仍旧在中国……”可昨晚的比赛结果证明马蒂奇或许有些言之过早。距离比赛开打还剩一个小时,澳大利亚男篮终于在球场上亮相。现场DJ为这支球队选择的出场音乐相当应景,《The Land Under Down》。这是一首澳大利亚人再熟悉不过的民谣,朗朗上口的曲调,而歌词中反复出现的“Under Down(底端)”恰恰指代了这片南方土地。

  当然,比赛的过程对于澳大利亚队可不如歌曲那般美妙流畅。除了在首节比赛取得过3分的领先优势,澳大利亚队在大部分时间内都处于落后的局面。与中国队此起彼伏的“毛巾党”截然不同,对方的替补席始终波澜不惊,甚至缺乏一丝生气,但最终恰恰是这份冷静让澳大利亚队在终场前10秒绝杀成功,以1分的优势反败为胜。

  终场哨响的那一刻,刘炜无奈地跪坐在球场上,他最后的那次出手被对手封盖,但还是尽力把球扔了出去,落地时失去了重心。领先了大半场比赛,谁都不想把眼看着到手的胜利再送出去。最后一次进攻被替换下场的王治郅顾不得回到自己的位置,就在教练身边一屁股坐下,身后他的体能训练师马库斯递上了水壶,大郅头也没回,只是摆摆手。就在他眼前,获胜后的澳大利亚球员终于释放出了所有情绪,抱作一团,围成一个绿色的圆圈,随后高喊一句,“Boomers!”

  在澳式英语中,这个单词被理解为发育成熟的雄性袋鼠,因此便成为了这支男篮球队的代名词。确实,在逆境中击败了东道主球队,澳大利亚队昨晚的表现完全配得上这个绰号,正如那首民谣中所唱的那样,“你来自澳大利亚吗?那里的小伙子身高6英尺4英寸,浑身充满了肌肉,他们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掠夺……”

  

相关专题:2010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