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中伊战充满复仇色彩 主帅示弱阿联仍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1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中国男篮将迎来本届斯坦科维奇杯的第二个对手伊朗队。由于在2009年亚锦赛决赛中惨败给伊朗队,对于中国队而言这场比赛也赋予了浓烈的复仇色彩。尽管双方主帅都一再强调,这仅仅是一场热身赛,但是他们心中真的是这么想的吗?

  复仇的含义

  如果没有2009年亚锦赛决赛中的惨败,这场比赛将仅仅是一场热身赛。即使有了亚锦赛的惨败,这场比赛在实战意义上也只是一场热身赛,也许复仇这个概念更多只能成为中国球迷的一种情感的释放。伊朗队的哈达迪并没有归队,而中国队的阵容也并没有磨合到最强,这种情况下,这两支球队的交手并非是一场亚洲巅峰对话,充其量只是一次试探交手。两队真正的考验是在今年的亚运会和2011年的亚锦赛上,但是无论如何如何今晚拿下伊朗,对于中国男篮而言,自信心将会有一个大的提升。

  双方主帅示弱

  ”这场的比赛只是一场热身赛。如果中国队想要挑战的话,那么在双方都准备好的时候,在哈达迪在的时候,我们倒是可以来看看谁是亚洲最强的。”这是伊朗队主帅马蒂奇的声音。

  那么在看看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赛前说了什么,“与伊朗队的对阵并不是什么“复仇之战”,关键是通过斯杯比赛,更多地磨合队伍,为世锦赛做准备。”

  从双方主帅的话中,我们可以察觉到,他们都在示弱。面对伊朗这样一个敏感的对手,即使连一向张扬的邓华德也低调了许多。但是从中国男篮前几场热身赛的情况我们可以看到,即使打着练兵的旗号,邓华德对胜利的渴望依然什么强烈。如果说世锦赛是邓华德的一次小考,这么对阵伊朗将是小考前的一次摸底,这一次实际上邓华德必须胜。

  易建联的状态

  首场比赛易建联在17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拿到17分外加10个篮板球,这样的表现绝对可以令邓华德放心。不过目前易建联的状态距离最佳依然 有很大的距离。看看他在第四节比赛中不停地喘气就知道,三个月没有参加正式比赛的易建联在体能上还有一点点小问题。另外易建联的中距离投篮也没有爆发出应有的能力,昨天的比赛除了在三分线外投中第一个球之外,其他的中距离投篮全部失手,相信第二场,阿联会变得更好。

  郅联组合的威力

  在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大郅和阿联这对最强的组合同时在场上的时间没有超过5分钟。显然邓华德依然没有亮出这个最强有力的杀手锏。一方面,我们可以理解为邓华德在分别为两人寻找状态,另一方面,则很有可能是邓华德为战伊朗队保存实力。昨天两人联手拿到29分19个篮板球,效率依然非常高,无论是斯杯还是世锦赛,这两人都将是中国男篮进攻的重要火力,面对伊朗,相信他们能够带来惊喜。

  后卫线的悬念

  整个后卫线变得越来越有悬念,最开始邓华德曾表示第二次裁员的时候就想裁掉于澍龙,但是现在于澍龙却在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出战了18分钟,并且表现还算抢眼。那么金立鹏和郭艾伦的位置如何安排呢?尤其是在慈善赛有经验演出的郭艾伦,现在已经没有人知道邓华德心里在怎么安排这条后卫线,也许对伊朗,他会排出后卫线上他最相信的球员。

  李晓旭的迷失

  6场比赛过去,李晓旭有3场比赛一分未得。上一场比赛他甚至仅仅出战了5分钟,他的出场时间正在被表现更加出色的周鹏和丁锦辉占据。如果剩下的比赛,李晓旭依然无法找回曾经的自我,那么12人名单,这位辽宁悍将很有可能要出局。

  (牛仁)

  

相关专题:2010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