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队:亚篮球落后欧洲20年 潜力在中国还需再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06:54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严子健

  “亚洲篮球落后欧洲20年!”这是被称为“亚洲第一小前锋”的伊朗队14号球星萨马德·巴赫拉米今天在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的。

  在今天揭幕的斯坦科维奇杯赛首场比赛中,去年天津亚锦赛冠军伊朗队以74比107的大比分,惨败给去年欧洲锦标赛第四名的斯洛文尼亚队。巴赫拉米本人也被对手“冻结”,上场21分钟,6投1中,仅得7分。

  赛后巴赫拉米说:“前不久的台湾琼斯杯赛尽管我们获得了冠军,但这又算什么呢,对手都是亚洲队。今天我们对阵的是欧洲的斯洛文尼亚队。坦率地说,亚洲篮球落后欧洲20年!”

  斯洛文尼亚队是2009年欧洲锦标赛第四名,但首发五人中只有德拉季奇一人前来参赛,而且这位太阳队替补后卫27日才从美国赶来。但作为替补,他登场19分钟,贡献15分和4次助攻。

  伊朗队开局不错,曾以14比4领先。但之后连续丢球失分,第一节结束以18比24落后。后三节比赛完全成为一边倒形势,斯洛文尼亚队大部分时间都领先20分以上。伊朗队篮板球以15比30大输对手,而且失误多达23次。

  伊朗队主教练、克罗地亚人马蒂奇说:“亚洲篮球在过去几年中确实是在进步,但和欧洲是没有办法比的。我观察了今晚我们的对手,他们至少有5名队员打过NBA,并且有部分球员在欧洲顶级联赛中效力。这么说绝非我不尊重亚洲篮球,我知道中国、菲律宾、黎巴嫩等很多球队都在进步。伊朗去年击败中国取得了亚锦赛的冠军,这让我非常高兴。但是我认为亚洲的潜力仍然在中国,希望中国队继续努力。”

  (本报柳州7月28日专电)

  

相关专题:2010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