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肉搏安德森阿联不输风头 谈首秀表现体力还是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06:54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严子健

  中国男篮今晚在柳钢体育馆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比赛中,以63比64惜败于澳大利亚队。这是中国男篮在本届斯杯赛上的首场比赛,也是邓华德执掌中国男篮教鞭后,易建联为“邓家军”首次上场。

  首秀表现如何?易建联自己给出的答案是:“体力还是一个问题,毕竟有好几个月没打比赛了。”易建联上场17分36秒,这也是邓华德主教练故意压缩阿联的上场时间。全场易建联10投6中,3罚2中,拿下全队最高的17分和10个篮板球,并有2次扣篮和2次盖帽,不过也有4次失误。对此易建联自己表示:“因为是新教练,还有一些新队员,战术也有一些新内容,所以失误多也在所难免。”

  斯杯前几场热身赛中,中国男篮没有易建联,进攻主要以刘炜和孙悦的外线为主。现在易建联回来了,易建联和王治郅的组合再次成为中国男篮最强势的攻击点。这一点邓华德不会不利用,今晚的上半场,中国队就一度派出王治郅和易建联的双高内线,并配以刘炜、孙悦和王仕鹏“三小”。毫无疑问,这是除了朱芳雨以外的中国男篮最强阵容,而且内外结合,攻守兼备。

  更有意思的是,今晚易建联的对手,恰巧是姚明的NBA休斯敦火箭队队友、澳大利亚队的中锋大卫·安德森,于是一场火爆异常的肉搏战就此开场。

  其实早在中国男篮与阿根廷青年队举行热身赛之时,易建联已经在美国接受特训,他希望能通过夏天的训练,进一步增强自己的实力,为8月份的世锦赛做好准备。

  如今正好是易建联来证明自己今年特训成果的好机会。尤其在与安德森的对抗中,他无论是强打篮下、抢篮板,甚至运球突破,都不落下风。易建联在第二节的一记暴扣,还把安德森撞了个跟斗,而阿联自己却顺势还来了一个引体向上,引得全场一片喝彩。

  柳州的球迷也欣喜若狂,他们在观众席上打出了“易飞冲天”的巨大标语,显示出易建联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

  而易建联的表演还没有结束,第三节他为安德森送出的一记大帽,着实让这位火箭队的替补中锋有点下不来台。而坐在记者后面那些穿着红装的拉拉队员的刺耳尖叫声,几乎把记者震聋。 (本报柳州7月28日专电)

  

相关专题:2010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